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宋PLUS DM-i冠军版:价格略微上调,宋Pro有福了

2023年06月20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比亚迪宋PLUS终于迎来了换代!6月19日,宋PLUS冠军版正式迎来了上市。其中,宋PLUS DM-i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5.98-18.98万元;宋PLUS EV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6.98-20.98万元。

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宋PLUS DM-i冠军版针对设计、配置、动力等细节进行了升级,产品力提升明显。同时,较于预售价(16.98-19.98万元)来看,宋PLUS DM-i冠军版的入门价便宜了1万元。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新车的情况吧。

产品力提升,变化肉眼可见

有一说一,宋PLUS DM-i冠军版的变化确实非常明显。首先就是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符合“海洋”味儿。前脸的轮廓以及大灯等细节,与比亚迪海豹都比较类似。不过,EV版和插混版在细节上有明显的差异,前者是封闭式格栅,后者为多横幅式设计。同时,前脸更换了“BYD”样式,感觉更正式一些。

其次是配置。新车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一体式双拼色座椅、带“BYD”字样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屏、海豹同款的水晶电子挡杆等设计都没有落下。同时,升级了手机NFC钥匙、无线充电、10扬声器Infinity音响、APA自动泊车、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全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等配置,实用性以及舒适性更高。

最后是动力以及续航。新车依旧搭载的是熟悉的比亚迪DM-i插混系统,其可靠性不用多说。该车百公里加速为8.3秒,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5L,综合续航里程达1250公里。重点来了,新车的入门纯电续航来到了110公里,比老款提升了近60公里。而最高纯电续航则来到了150公里,这算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价格有让步,但惊喜不大

此番,宋PLUS DM-i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5.98-18.98万元。相较于预售价来看,入门版价格便宜了1万元,确实展现出了诚意的一面。但相较于老款车型而言(15.48-18.78万元),新车的入门价格确上调了5千元,这与此前的“冠军版”的大幅让利确实差距有点大。

不过,从前面的分析可以发现,宋PLUS DM-i冠军版针对设计、配置、动力等细节进行了升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无论是全新的设计、还是新增的配置,亦或是入门即110公里的纯电续航,成本自然也增加了不少。这样来看,对于宋PLUS DM-i冠军版的“涨价”也是可以理解。

拉开产品区隔,宋家族销量或新高

对于宋PLUS DM-i冠军版的“涨价”,除了前面提到的产品力提升带来的成本增加外,在圈哥看来,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是给“兄弟”宋Pro DM-i冠军版一些机会,进一步拉开自身产品之间的区隔。二是本身产品号召力强,基本不愁卖。

今年5月底,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15.98万元。如果宋PLUS DM-i冠军版还是参考之前的定价策略,那么销量可能就是一个结果:宋Pro DM-i冠军版成为宋PLUS DM-i冠军版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毕竟后者身板更大、号召力更强,自然会冷落宋Pro相关车型。

另一个就是本身产品不愁卖。从5月份的销量来看,宋PLUS车系单月销量达2.43万辆。要知道,这还是这款车即将换代的前夕,足见市场的认可度。如今,宋PLUS DM-i冠军版通过巧妙的定价方式,进一步拉开了与宋Pro DM-i冠军版的差距,对于比亚迪而言,在销量上势必也将起到“1+1大于2”的效果,而宋家族的销量也有望迎来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