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阵中法文化交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夏至音乐日正在上演

2023年06月20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中法之间的友谊由来已久,两国人民的情感纽带历久弥新,今年4月份,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访华,并为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活动揭幕,更是为中法文化交流按下了“快进键”。

作为中法文化融合的促进者,神龙汽车已经连续多年支持中法文化之春活动。6月19日,在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的重磅活动“夏至音乐日”唱响全国之际,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与“知音”伙伴一起共聚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在中法音乐艺术中品味个性、时尚、优雅法式生活魅力,共话“生活知音”。

夏至音乐日于1982年由法国文化部发起,旨在通过让广大观众参与各种类型的音乐会的方式来激活整个法国乐坛。如今,五大洲约100个国家在每年的6月21日欢庆这个节日,全世界有超过450个城镇参与其中。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裴国良先生在“夏至音乐日巡回之旅交流会”上表示,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日作为中法两国持续开展交流对话的重要成果,其成功举办离不开首席战略赞助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大力支持。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品牌发展中心总经理、新闻发言官贺勇介绍,今年是中法建交59周年,也恰逢神龙汽车成立31周年,在过去的31年间,神龙汽车为加强中法关系发展、文化交流做过不懈努力,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为630多万车主带来极具法式魅力的汽车产品、服务及用车体验。同时,也让更多车主朋友感受到了个性、时尚、优雅的法式魅力。这与中法文化之春长期以来倡导的“跨国跨界,交汇碰撞”理念十分契合。通过“夏至音乐日巡回之旅”,神龙汽车期待能够以中法音乐、艺术为纽带,与更多年轻人共创、共享品味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法国的流行歌手、也是本次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日”特邀乐队之一的查理莫多也来到了“夏至音乐日巡回之旅交流会”,用她那充满奇幻色彩的音乐,将神龙“知音”们带入梦境遨游。

在现场,从2010年起就经常主持中法文化之春揭幕式、并于今年4月主持见证了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为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活动揭幕的著名法语主持人、脱口秀演员李嵩,还与查理莫多围绕法国文化和历史进行了深度互动。在互动中,查理莫多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未来能够多来中国演出。

李嵩介绍,提到法国文化,就不得不提艺术和音乐,法国一直是欧洲的艺术文化之都,法国的博物馆和艺术馆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如卢浮宫、奥赛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等等。法国文化也以其音乐而备受关注,法国是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而今年的“夏至音乐日”特邀了4支法国乐队,他们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各种音乐类型的感官体验。另外,还有多支旅居中国的法国音乐人和中国本土的新老乐队也将同台演出,展现中法文化在音乐上的交融和碰撞。

作为一场盛大的巡回之旅,今年的“夏至音乐日”于6月16日从中国最具法国风情的城市、“知音故里”武汉点燃,而后分别传递至北京、上海、成都、宁波、沈阳,打造一场燃爆夏日的全民音乐狂欢。

6月20日至21日,2023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日巡回之旅将走进北京,在DDC黄昏黎明俱乐部、Blue Note Beijing和Temple东景缘热力开唱。

6月21日,2023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日巡回之旅将走进成都,在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举办。届时,你可以在查理莫多和俏皮爱丽丝欢快、不羁的流行曲风中跳舞,在结构乐队的忧郁摇滚中咆哮,或者沉浸在酷熊的声光之旅中,享受音乐现场的魅力。

今年2月份,神龙汽车发布全新用户品牌“知音”,希望通过“品质知音”“服务知音”“生活知音”三大价值,进一步坚实客户关系。而支持中法文化之春,也是神龙汽车坚定品牌焕新的重要实践。接下来,神龙汽车将寻觅更多“知音”走进中法文化之春,持续助力中法文化交流传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