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装机ChatGPT 美国车主尝鲜|汽势科技

2023年06月20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大梁

奔驰把旨在提升车辆智能水平的ChatGPT装进车里,超90万美国客户可自主选择参与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测试计划。奔驰的这一做法将在确保数据隐私和管理IT流程的情况下进行。

奔驰正在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并整合到下一阶段的车载语音控制系统中。得益于ChatGPT,“读心语音助理”的语音操控功能变得更加智能,从而助力奔驰进一步加速探索“领航汽车软件”的未来。6月16日起,奔驰将向搭载MBUX信息娱乐系统的超90万美国车主提供可选的测试计划。

客户可以通过Mercedes me手机应用或直接在车上说出语音命令“您好,奔驰,我想参与测试计划”来完成系统OTA远程在线升级。梅赛德斯-奔驰正通过微软Azure OpenAI服务充分利用微软云和AI平台的企业级运算能力,将ChatGPT和现有服务有机融合。

此前,奔驰MBUX语音助手“读心语音助理”已经树立了行业标杆,并以其直观的操作和丰富的指令功能而闻名。驾乘人员可以在车上查询体育新闻或天气预报,获取关于周围环境问题的答案,甚至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

ChatGPT进一步完善了现有“读心语音助理”的语音控制功能。虽然当前大多数语音助手仅限于对预设任务做出相应反应,但ChatGPT利用大型语言模型,极大地提升了车机系统对自然语言的理解能力,并拓展了系统可做出反应的话题范围。

ChatGPT具备自然的对话能力,“读心语音助理”拥有经验证的可靠数据,现在梅赛德斯-奔驰将二者的优势相结合,为客户带来既能“听懂”自然语音命令,还能持续对话交流的车载语音交互体验。系统升级后,当客户向语音助手询问目的地细节、推荐晚餐食谱,或提出复杂问题时,车机将给出更全面的答案——与此同时,驾驶员仍能专注于交通,保持手扶方向盘。

奔驰与微软的合作将实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ChatGPT的整合。通过Azure OpenAI服务,梅赛德斯-奔驰利用OpenAI的大规模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并结合Azure的企业级服务,保障功能的安全、隐私和可靠性。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后台保留了对IT流程的完全控制。采集到的语音指令数据都将被存储在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云处理器中,进行匿名化分析。

数据安全奔驰的首要承诺。客户始终了解系统收集的信息和目的,并且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保留。奔驰将保护所有的客户数据不被篡改或滥用。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及首席技术官,负责研发和采购的薛夫铭(Markus Schäfer)表示,在可控的云环境中,通过与微软合作成功整合ChatGPT是奔驰将汽车打造为客户数字生活中心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奔驰的目标是提供带自然对话和后续问题的语音交互,测试版系统通过ChatGPT提升了读心语音助力的现有功能,如导航、天气的查询等。客户始终可以信赖奔驰能为他们的数据隐私提供最佳保护。所有这一切都为了一个共同的大目标:重新定义车主与奔驰的关系。

此次美国市场的测试计划将持续三个月。奔驰的开发人员将收集对特定需求的反馈意见,并在语音控制的后续研发中将其作为优先解决的对象。测试计划的结果将被用于进一步完善语音助手,并为支持更多市场和语言的大型语言模型提供推广策略的参考。

GPT意为“生成式预训练模型(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是一系列经过训练的大型语言模型,可以用于创建或总结文本、回答问题、语言翻译,甚至编译代码。ChatGPT是基于OpenAI公司开发的复杂神经网络建立的。

奔驰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发展,在整合ChatGPT时,采取了与公司的人工智能原则相一致的方法。不仅如此,奔驰还密切关注潜在风险,并持续改进系统,从而为客户带来稳定可靠的技术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