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入价格战!东本CR-V e:HEV 上市,19.99 万起售

2023年06月20日 15:11: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前两天,在2023粤港澳车展上,东风Honda全新一代CR-V e:HEV、全新M-NV重磅上市。其中,全新一代CR-V e:HEV售价为19.99万元-26.39万元、全新M-NV售价为14.98万元-15.98万元。那么新车都有哪些升级?

全新东风本田CR-V e:HEV

先看全新东风本田CR-V e:HEV车型。

作为参考,已经上市的新一代CR-V燃油版的官方售价区间为18.59万-24.99万元,上一代的锐·混动CR-V的官方指导价则为20.98万元-27.68万元,而新一代本田CR-Ve:HEV售价也算是整体有所下调,降低了东风本田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的入门门槛,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

动力上,新车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采用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扭矩达到183N·m,匹配最大扭矩335N·m、最大功率135kW的全新E-CVT双电机,动力性能更强,百公里油耗低至5.49L,是当之无愧“高能低耗”的王牌产品。

而在操控方面,全新一代CR-V e:HEV基于东风Honda强电智混技术,拥有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驱动模式,能够通过智能自动切换控制系统,实现三种驱动模式自如切换。

比如我们在起步、市区行驶、强加速、减速等日常行驶时,使用电机驱动更优,带来更接近“纯电”的平顺、丝滑驾驶体验。

外观延续燃油版设计

外观上,CR-V e:HEV在整体的设计上依旧延续了燃油版,并没有做过多的调整,大尺寸六边形格栅很显大气,同时内部熏黑结构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e:HEV版本车型,车辆的LOGO也加入了蓝色点缀,来彰显其特殊的身份。两侧大灯组造型狭长,内部结构错落有致的同时与中间格栅相连,有效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张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703/1866/1690mm,轴距为2701mm。

此外,新车未来还将提供星辰蓝、皓月白、赤焰红、彩晶黑、雅韵金 5 种车身颜色。

换挡升级为按键式

内饰部分,新车也整体延续了以往车型的设计,最大的变化就是换挡机构上换装了按键式的换挡结构,让车内看上去更加的简洁大气,蜂窝状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等也都有所保留。

而在智能化方面,全新CR-V e:HEV搭载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并有无框HUD、AR实景导航……等配置,让智能化与安全性能同步升级,给予用户更好的驾乘体验与安全保障。

新款本田M-NV

再来看看新款本田M-NV有哪些变化?

外观和老款保持一致

新款本田M-NV依旧隶属于思铭品牌,外观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分体式大灯组,以及中央贯穿式灯带,整体具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充电接口也隐藏在前格栅内部。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本田M-NV针对保险杠下方的开口作出了调整,其从原来的横条幅式中网,更换为全新的蜂窝状式中网。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与前脸实现了很好的呼应。由于尾灯采用了黑底设计,所以整个后风挡玻璃区域的视觉效果都被进一步扩大,看上去更有气场。

换装12.3英寸悬浮中控屏

内饰上,新车换装了尺寸更大的 12.3 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四周被镀铬装饰围住,并与右侧空调出风口相连,打造出了一个不对称的形状。此外,新车采用全新的按钮式换挡机构搭配中控面板,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

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M-NV可支持多轮对话的智能语音交互、东风Honda互联APP、360°全景影像,以及包含座椅加热,预约充电/出行等功能。

“三电”系统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NV的“三电”系统也全面升级。新车搭载基于CTP技术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为电池包配备了装甲式防撞系统,让电池安全性、耐久性大幅提升,同时新增全时域热事故感知系统,24小时守护电池安全,让出行更无忧。

此外,新车搭载新一代三合一电驱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从 120kW 提升到 160kW,最大扭矩310N·m,系统最高效率高达95%以上,重量仅为上一代电驱的80%,实现高输出、高效率、轻量化。

而且得益于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全新M-NV在整车加速性能方面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提升了20%。

同时,新车还增加了220V高功率对外放电功能、12V蓄电池智能补电功能,并将续航里程提升至500km,打造零焦虑纯电出行的愉悦体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全新M-NV推出入门版和高配版两种版本,其主要区别在于入门版车型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而高配版提供的是磷酸铁锂电池,除此之外,入门版车型在安全配置以及内饰用料和中控系统等方面几乎和高配车型保持相同的水准,作为家用车来说,低配车型在配置上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小结:

不得不承认,国产新能源汽车对合资汽车品牌造成了较强的冲击,市场竞争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进程中,东风Honda围绕纯电与混动技术双线布局,持续推出EV、HEV、PHEV电动化产品,扩充全品类电动化矩阵。

如今,伴随全新一代CR-V e:HEV、全新M-NV两款电动化新品全新上市,东风Honda已在“Seeing the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发布五年内,持续推出十款以上电动化产品。

后续还将继续扩大阵营,下半年还将推出全新自主品牌,持续打造涵盖各级细分市场的电动化产品,让我们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