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造车新势力推全球最轻量、最高效的电动皮卡?聊Fisker Alaska

2023年06月20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量在哪里?

应该是MPV和皮卡,特别是后者,自带居家实用和越野娱乐属性,或许它将在未来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同时,纯电动力的发展,又为皮卡增加了一定的经济性。

纯电皮卡的风向标在哪里?

提及纯电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是一款,另一款应该就是同样来自美国造车新势力、仍处于开发阶段的Fisker Alaska。

这款皮卡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热度早就起来了,现在,我们来看看目前已经流出的信息。

Fisker推出纯电SUV Ocean颇受好评之后,被命名为Fisker Alaska的纯电皮卡成为下一个焦点。

它将与Ocean共用许多组件,并且将目标瞄准了福特F-150 Lightning和Rivian R1T。

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几个宣传片段,也有一些线索,能够让我们更了解这款车。

作为一款皮卡,它需要强大的牵引力和有效载荷能力,这点我们丝毫不担心。

据悉,新车将有意往SUV上去贴靠,已获得更高的舒适度。

官方:这将是世界上最轻量、最高效的电动皮卡

外界也猜测,它很可能共用Ocean的平台,并且,要满足这个条件,其尺寸将小于福特F-150 Lightning。

其牵引力预计将在2.3吨左右,也比福特F-150 Lightning要小一些。

性能方面,我们完全有理由可以基于Fisker Ocean进行判断。

Alaska至少将与Ocean共用一些电动传动系统,在Ocean的动力系统中,前轮驱动单电机和四轮驱动双电机是两种选择。

前轮驱动我们并不确定是不是会出现在Alaska上,但四驱系统肯定在列。

Fisker Ocean产生的最大动力在279PS到548PS之间,哪怕是照搬相同的动力系统也意味着Alaska是一款非常强大的皮卡,预计零百加速时间可以减少到5秒内。

对于以实用为优先的皮卡而言,续航里程将非常关键。

按照尺寸推算,Fisker Alaska需要超过福特F-150 Lightning的最大512km和Rivian R1T的524km的续航能力。

对于一款电动皮卡来说,如果能做到560km的续航范围,那将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同样,参考Ocean,Alaska应该能通过快速充电在30分钟内增加约320km的续航。

结束语

从以上获得的关于Fisker Alaska纯电皮卡的信息,我们读到了这几个点:这款纯电皮卡的性能出众,并在续航里程上达到了不错的平衡;而且,对于舒适性的追求,它改变了以往皮卡太过坚硬的特点,因此也更适合居家生活。

那么,如果这样一款不需要付油费的皮卡来到中国,会有市场吗?或许不是现在,但未来机会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