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奔驰纯电动车卖不好?奔驰迈巴赫EQS680,又贵,又丑

2023年06月20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给汽车的造型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没有了发动机变速箱,汽车外形设计更封闭。大灯技术的进步让车灯的造型更丰富,小尺寸高亮度成为可能。汽车功能的增加让实体按键进一步减少,全屏操作或者语音操作逐渐成为主流。

因此汽车的形态正在发生巨变!

【1】新势力造车,为什么更好看?

最早反应过来的是新势力公司,他们的车设计非常新颖,完全根据科技流行趋势来设计汽车。我之前试驾新势力公司产品的时候就曾经感觉到,他们之所以会这样设计。是基于中国4G和5G技术的普及,是基于中国已经有了非常发达的语音识别技术,是因为中国有了高精地图,是因为中国有非常完善且发达的流媒体内容,和游戏内容。

在这样的前提下,传统汽车品牌,特别是豪华品牌一下子不会造车了。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有品牌包袱!有设计传承,如何把新能源的特点和传统的设计传承相结合是很难的。

另一方面他们的车型是全球化的,不仅要考虑中美这些科技发达国家,还要考虑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那些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不会有语音识别技术,高精地图,流媒体内容。因此科技感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落后的。

近日,网上曝出了奔驰迈巴赫EQS680,当我看到图片的时候,我觉得这台车是真的很丑!

前脸还是深受燃油车的影响,中间有个大中网,虽然是封闭式的,但是前脸给人的感觉是设计非常复杂。车头下方两侧的进气口处设计了很多的迈巴赫小logo,密集恐惧症的人估计都接受不了。

轮圈也是采用了全封闭式轮圈,轮圈上也有很多的小迈巴赫logo。这种风格就特别像LV的包包,上面印有很多的logo,但是在车上就感觉特别的土。一点儿高级感也没有。

感觉迈巴赫理解的豪华并不是设计简约,而是复杂。而是更多logo的堆叠。这是60~70年代消费者的喜好风格。估计任何一个80,90后都不会喜欢。

就是这样的车,预售价可能会超过600万。因为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并且标配智能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84kW,最大扭矩950N·m,600km的续航确实不具备竞争力!此外这款车还支持快充等功能,最快可在15分钟内补充220km续航里程。

新能源时代,让中国品牌豪华车与国外品牌豪华车,差距越来越小。如果我有600万,我可以把中国品牌高端电动车都玩儿一遍,估计都花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