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DHT到全新Hi4再到Hi4-T,长城汽车刷新混动技术上限

2023年06月20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当下,混动赛道在新能源火热态势的带动下,迎来快速增长期,蓝海趋势日渐明显。数据方面也佐证了这一点,以今年第一季度为例,国内汽车市场混合动力产品的销量为43.3万辆,同比增长74.1%。同期整个新能源产品的销量158.6万辆,同比增长26.2%。混动增长远超整体市场,并且也成为了今年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

5月15日,长城汽车全新Hi4技术首搭车型哈弗枭龙MAX重磅上市

故无论是自主品牌车企,还是合资车企,纷纷加快混动、尤其是插混产品上市进程,由此也开启了新一轮混动技术“互卷”大战。但回顾国内自主混动技术发展历程,你会发现其中有个车企每次都站在了混动技术发展潮头,引领混动行业变革,这就是有着车圈技术控之称的长城汽车,从DHT到全新Hi4,再到Hi4-T,长城汽车不断刷新国内自主混动技术上限。

长城汽车DHT打破技术壁垒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自主混动时代

长城汽车DHT于2020年12月推出,是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混联混动技术,也是长城汽车森林生态体系赋能下,最早上市的自主研发混动系统,它的出现一举打破了合资品牌在先进混动技术领域的技术壁垒,引领中国汽车行业真正进入自主混动时代。

作为追求全速域效率最优、驾驶感受最好、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新能源架构,长城汽车DHT拥有纯电、串联、并联、直驱、能量回收五种模式,并率先突破单挡直驱模式,创新地融入两挡平行轴结构,实现了城市、市郊、高速、爬坡,四大核心场景、全速域下的能效最优、驾乘最优。

混动实力持续升级全新Hi4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基于森林生态体系的持续进化,长城汽车混动实力持续升级,并于今年3月份正式发布全球首创的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全新Hi4,它以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机电耦合传动系统的“新高度”,实现了“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真正做到“四驱等价平替两驱”、“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

目前全新Hi4首搭车型哈弗枭龙MAX一经上市,就引起了众多关注和好评,上市半个月的时间就卖了3000多辆,成绩亮眼。未来长城汽车也将会陆续推出搭载全新Hi4的混动新产品,并在2024年全面普及,用四驱等价平替两驱实力开启全民电四驱时代。

Hi4-T诠释越野新能源技术标准让越野新能源生活更“来电”

面向新能源趋势,长城汽车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也加速落地,基于Hi4技术和坦克平台,长城汽车打造了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重新定义越野新能源技术标准。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顶配五件套”包括: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其峰值功率260kW,峰值扭矩560Nm,热效率38%;速比为5.288的9HAT混动专用变速箱,最高传动效率达97%;以及超薄硅钢片永磁同步电机、双隔热大容量电池包和120MM大行程空气悬架。

秉持“可靠”技术理念,超级混动架构Hi4-T具有可持续强动力输出、精准化智慧能量管理等特征,让越野“要劲儿有劲儿、要电有电、要省能省”,全工况从容驾驭,营造越野、城市全场景体验,目前首搭车型坦克500Hi4-T即将上市。可以说,长城汽车推出的Hi4-T技术让越野变得更加从容,让越野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和有趣,用超强实力正式开启中国越野新能源的高光时刻。

当下,依托森林生态体系,长城汽车坚持长期主义发展观,深入践行以技术创新引领造车的理念,不断突破技术边界,为用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体验,助推中国汽车行业持续进阶。未来,在“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新能源宣言指引下,长城汽车将继续笃定智能新能源赛道,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落地,在夯实混动技术优势同时,为全球用户带去更加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