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姜还是老的辣 油电同价就选雅阁e:PHEV

2023年06月20日 19:1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帮你把价格打下来”是现在网络上最火的一个段子,这句话在现在的新能源车市竞争中尤为突出,此前受制于电池成本较高、混动系统设计复杂等因素,合资品牌的插混车型一直都是作为顶配出现的,性价比并不突出。

雅阁自从进入中国以来,无论是配置还是定价,都是那款积极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所以第十一代雅阁率先换代,带来了油电同价的e:PHEV插混系统,在原本节油能力就非常强的第三代i-MMD混动上升级了带100km纯电续航的第四代i-MMD插混系统。

这套第四代i-MMD插混性能的表现也给自主品牌和其它合资品牌立了一个非常高的标准。

可油可电,性能一致

目前市面上的插混系统有很多,性能表现都看似挺强,但其实它们的性能都取决于电池的电量,而第十一代雅阁e:PHEV不同,无论是有电状态还是亏电状态下性能都保持一致。

我们针对第十一代雅阁e:PHEV做了两组加速测试,分别是满电状态和亏电状态,满电状态下加速为7.57s,亏电状态下的加速最好成绩同样为7.57s,也就意味着它有电和亏电状态下车辆的性能是没有差异的。

与此同时,在连续测试中,全新雅阁e:PHEV的加速性能也很稳定,平均成绩为7.61s,这个性能表现比之前同为日系的丰田插混和比亚迪的DM-i都要更好更稳定。

纯电续航真实,100km满足一周通勤使用

对于插混车型而言,纯电的续航里程同样重要,太短了会显得鸡肋,没有实际意义,我们针对雅阁e:PHEV在南方炎热地区和北方较冷地区做了续航测试。

车辆的设定一致,空调23度风量自动,动能回收调至强,乘坐2人的状态下把车辆开至发动机强制介入,在广州测得纯电续航为99.7km,在哈尔冰测得纯电续航为82km。

第十一代雅阁e:PHEV在搭载17.7度电池的条件下有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是十分亮眼的,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意义,以一天上下班20公里的通勤距离来看,几乎可以满足一周一充的情况。

亏电油耗3.92L/100km,完全可以当混动车开

熟悉雅阁的朋友肯定知道,前一代雅阁锐·混动车型的油耗无论怎么开都在5L/100km上下,而第十一代雅阁e:PHEV在亏电情况下同样能做到和锐·混动车型一样的油耗表现,动力还会更强。

同样在广州和哈尔滨,我们测试了第十一代雅阁e:PHEV的亏电油耗,广州为4.87L/100km,哈尔滨为3.92L/100km,在寒冷地区油耗水平相对还更低一些,原因就是发动机无需频繁启机协助空调压缩机工作,但无论如何,第十一代雅阁e:PHEV的亏电油耗表现得都非常理想。

焕新驾控基因,驾驶如鱼得水

除了动力更换了性能更强的插混系统以外,全新雅阁e:PHEV在驾控上也有进一步的提升,加入了MMS运动管理系统,同时配备ADS自适应悬架系统,能带来更流畅精准的操控特性以及更高阶的乘坐质感。

坐上车第一感觉其实还是那个熟悉的本田味道,坐姿较低,但整体的视野很好,踩下油门以后,能快速感受到动力输出是与驾驶意图匹配的,整个加速过程是那种平顺而源源不断的感觉。

全新的自适应悬架赋予了全新雅阁e:PHEV更强的驾驶乐趣,它让车辆的底盘更整,应对激烈驾驶时它也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一方面是整车的极限相当高,另一方面是能让驾驶者能清晰感知路况,从而做出判断。

而且悬架的滤振表现相当好,没有现款雅阁那种比较生硬的味道,明显感觉到振动都是被优化过的,面对一些大的颠簸也比较从容,可以说既有舒适性又有高级感,这在中型车里面算独此一份。

而且由于是插混车型的缘故,全新雅阁e:PHEV的整车配重做得特别均衡,这也让车辆在转向时能精准地跟随路线,这种感觉就像开紧凑级钢炮一样,开着开着都能会心地笑。

除此之外,此前备受诟病的NVH方面,全新雅阁e:PHEV也进行了改善,现在开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台本田车,无论是亏电还是满电情况下,整车的NVH表现都很好,颇具高级感。

造型优雅,重塑中型车典范

全新雅阁e:PHEV外观方面延续了本田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轿跑般优雅的姿态是这代雅阁最显著的特征,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款少了一些镀铬,也少了一些成熟和老气,多了一些热血与运动,我想这就是当代消费者想看到的造型设计。

全新雅阁e:PHEV的车身长度为4890mm,宽1862mm,高1449mm,轴距为2830mm,这个尺寸放在整个中型车市场中都是非常可观的。

内饰方面,全新雅阁整体采用了水平基调的造型风格,宽且薄的仪表台,让车内视野非常通透。要知道本田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造车理念概括起来就“爽快”两字,“爽”字在车内各类操作方面就体现在便利性上。

不仅如此,在内饰的用料上全新雅阁e:PHEV也有质的飞跃,座椅、门板大面积地使用了麂皮材质,一下让整车的档次感起来了。

当坐上驾驶位时,驾驶者目之所及不受其它和驾驶无关的元素干扰,恰到好处的座舱环境控制旋钮可以让你快速调节到适宜的温度,即便是盲操作也非常便利,而在不操作的时候它也能显示时钟,要知道,现在能在车里配表的车可不多见。

配置丰富,出行氛围更惬意

全新雅阁e:PHEV配备了功能拉满的Honda CONNECT4.0以及Honda SENSING 360,无论是面对拥堵烦躁的上下班通勤还是周末全家出行的美好时光,全新雅阁e:PHEV都能让你轻松愉悦。

想象一下,早上满怀美好的心情出门上班,肯定不想因为堵车而糟蹋了,Honda CONNECT4.0能帮你规避拥堵的路段,一条语音指令就能打开喜欢的音乐以及知道今天的天气,即便是实在避免不了的拥堵,Honda SENSING 360也能实时提醒你周围车辆的动向,甚至可以在拥堵时帮你自动跟车行驶,而此时你就可以惬意的端起咖啡抿一口。

周末的出行那更不用多说,享受着全景天窗带来的阳光与微风,在静谧的车厢内听着12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系统的动听音乐,打开座椅通风,享受着清凉,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若是手机没电了,无线充电随时随地让你的能量保持满格,全程保持在线。

绿牌免税,指导价+保险即可落地

以往选择HEV或者燃油车时,根据车价需要交10%的购置税,而新能源车型无需购置税,也没有牌照的限制,带着身份证就能买车(北京除外),以23.88万的车型为例,仅需购买保险即可落地,落地价也就在24.5万左右。

而同样的落地价格,你只能选择其它中型车的中配,所以怎么看,选择全新雅阁e:PHEV都很划算。

写在最后

在我看来,全新十一代雅阁e:PHEV还是那个雅阁,变了又没变,变的是它拥抱新能源,拥有绿牌优势,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拥有更好的乘坐体验,也有更好的能耗表现,没变的是它依然是中型车的标杆,依然是那个性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