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的法拉第FF91又跳票了?网友:不出意外的话又要出意外了

2023年06月20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法拉第FF91这个“概念词”自2017年出现至今,虚晃过N枪,渐渐让它的到来像贾总的“下周我回国”一样扑朔迷离!终于,今年5月31日,FF91正式上市了1个版本,售价30.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0万元。似乎,等待已久的它真的来了,但笑容还没来得及从脸上消失,伸进兜里拿钱的手还没来得及掏出来,新消息就如约而至!

当地时间6月16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宣布将FF 91第二阶段交付时间由二季度末延期至8月底。延期原因是,供应商的供应时间限制,以及FF公司要对FF 91独有的产品功能进一步开展安全系统测试。

何为第二阶段交付时间呢?这是法拉第未来的什么特殊销售模式吗?没错,所谓第二交付阶段是法拉第未来交付的中间阶段,一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行业专家未来主义产品官共创交付”,仅面对“行业专家FPO” (Future Product Officer未来主义者产品官)开展,行业专家FPO需要全额支付 FF91车款,接受车辆使用培训,在第二阶段获得车辆。第二阶段是“未来主义者产品官(FPO)共创类交付”,FPO(s)将全额支付费用,并将正式获得FF91。第三阶段为“全面共同创造交付”的环节,即我们常规理解的交付环节,FF公司将向所有全额支付费用的“高端用户”交付FF91。

由此可见,第二阶段交付时间的延期对广大“高端用户”的影响并不是直接的,目前直接影响到的是第一阶段接受过车辆使用培训的行业专家。“跳票”行为发生在法拉第未来身上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可能这件事对于广大群众而言太过有趣,所以每次跳票都会引起一片哗然,这次亦然。

听到这个消息后广大吃瓜网友一同分析起来:世界饼王贾老板不出意外的又出意外了;下周交付?这车不可能交付的;没人比贾会计更懂融资;ppt又有了,韭菜赶紧来;来,换一茬;我要是有这公噶韭菜的技术我还打什么工;欢迎加入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以上网友们的分析有几分调侃元素,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毕竟,在跳票的同时,法拉第未来也习惯性地再次抛出了新融资计划,需要再融3亿美元!214亿元人民币,这次的理由是以保护上市地位为目的的“反向股票分割”的资本运作。事情发生后,本来涨了12.5%的法拉第未来美股盘后暴跌超37%。

虽然股价跌了,但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贾总应该不会受到什么影响,日子还是会平静优雅地过下去,毕竟贾总6月15日还在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以FF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和用户运营官的身份在国内分享创业经验。再往前追溯,月初还在抖音平台发布了鸡汤视频,表示:无论你面对什么样的困境甚至灾难的时,只需要记住,这并不是你故事的终点,也不是你事业的终点,更不是人生的终点。只要把一次一次的灾难当成是历练我们能力的机会,只要不断地坚持下去,你会突然有一天发现,这些灾难会离我们而去,困难很快就过去了。

贾总用行为诠释了什么叫:无论成败,永不放弃。看完法拉第未来的故事,听完贾总的鸡汤,大家还是共勉吧,希望对于FF91所面对的“高端用户”而言,这此跳票是灾难的终点,而不是新的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