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3米37,搭3.5T,堪称“韩系迈巴赫”!这台豪华轿车要抢S级饭碗

2023年06月20日 20:53:03
分享到:

在众多韩剧中,我们总能见到韩国货的身影,在风靡一时的韩剧太阳的后裔中,宋仲基撩手机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而被撩的三星S6edge凭借其出色的工业设计在那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在韩剧黑暗荣耀中,捷尼赛思G90又被带火了,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台韩系旗舰级豪华轿车究竟都有怎么样的表现?

外观设计:十分具有辨识度

G90是捷尼赛思刚刚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D级豪华行政轿车, 能够打造一台D级车也是整个集团技术实力雄厚的象征,纵观全球汽车市场,能够推出D级车的企业屈指可数,并且到了这个级别更多的是在考验设计师对于豪华的理解、对细节的打磨等,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韩系车系对于顶级豪华的理解究竟如何。

先说外观,众所周知,你永远可以相信韩国人的审美,无论是医美还是造车均是如此,更何况捷尼赛思G90 这辆车是由著名设计师李相烨来完成的,他曾经参与设计过宾利添越、慕尚等车型,并且加入现代集团之后,主要负责现代以及捷尼赛思车型的设计。

G90前脸依然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大尺寸勇者之徽阔型格栅,相较于之前的车型重心更低,进气格栅造型更宽,在内部还有双层菱格矩阵,在不同的光线下还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尽显低调奢华。并且为了不破坏车头的整体感,G90采用了蚌壳式机盖,极大的提高了美观度,虽然成本也随之增加,但是作为一个集团的旗舰级产品,还是要以设计效果为主。

G90将常用于奢华腕表制造的扭索花纹工艺应用于捷尼赛思标志之上,毕竟作为D级车型,该有的考究细节还是要有的。

头灯也采用了“并行双耀”设计,这也是捷尼赛思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之一,当以设计元素不仅体现在头灯上,而是贯穿于整车的设计,包括侧面翼子板上的转向灯、侧面的腰线以及尾灯设计,简单地两条线勾勒出整车的气魄所在。

尾部设计方面,除了采用“并行双耀”的尾灯之外,还营造出了一种溜背的感觉,而这种设计相当古典,后尾箱盖与后挡风玻璃相当长且平直,有点当年甲壳虫那种处理溜背的的韵味在里面。

与此同时,尾部设计又是运动的,它营造出了一个小鸭尾,而且这个造型并不是在后备箱盖加的,而是靠挤压后备厢盖的侧面而得到的,细看之下,你能发现这是两个层面的设计,实在是妙,完美的体现了整体设计以设计师理念为先,而不是制造难度为先。

而行政加长版版车型则是与标轴版车型保持有相同的设计风格,仅在细节设计上有所区分,例如在前杠的下方,行政加长版车型有着专属的镀铬装饰,更能凸显整体的优雅与尊贵。

在侧面设计上变化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车身加长,尺寸加长后,整体车身线条将更加舒展,另外在B柱上的镀铬装饰条的,面积也会更大、更亮。

三围尺寸方面,捷尼赛思G90标轴版为5,275mm x 1,930mm x 1,490mm,轴距达到3,180mm。

内饰设计:后排是亮点

捷尼赛思G90行政加长版的内饰延续了品牌留白之美内饰设计理念,只不过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盘的尺寸略有增加。

空调部分依然保留实体按键控制,这样设计也极大地增加了实用性,金属的质感和颜色营造出别样的美感。

旋钮式换挡机构相当优雅,甚至像一件艺术品,如果能换上GV60那个水晶球那将更加惊艳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饰板上实拍车型大面的及采用了锻造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木质材质,不仅如此,它还与金属镶嵌物结合在一起形成饰板的花纹装饰,这一设计也在向螺钿镶嵌工艺致敬。

另外,前排的配置也很豪华,支持通风加热和按摩,并且座椅也全部都是采用NAPPA材质,而在定位更高级的行政加长版车型上,座椅则是采用了半苯胺座椅,触感更加柔软。

在音响方面,全车还搭载了23扬声器的B&O音响,在启动点火的时候,前排的两个扬声器会缓缓升起,比较有仪式感,另外这套音响还支持ANC主动降噪技术,让整车更加静谧。

在后排座椅方面,我们将着重介绍一下行政加长版的体验。首先在后排有着一块10.2英寸的触摸屏幕,这块屏幕可以调节一些娱乐功能,比如音乐、收音机等,并且支持CarPlay,另外还支持地图功能,可以在后排输入目的地然后会同步到前排中控屏幕上行驶路线。

在中央扶手还有一块屏幕能够控制遮阳帘、座椅按摩、空调、氛围灯、香氛、阅读灯的8英寸触摸屏幕。

另外后排也配备了电动门,为了方便关门,在中央扶手两侧还为你配备了关门按键,另外,还有电吸功能,让关门的这个动作更加优雅。

重点来了,G90行政加长版的右后座椅,可以让副驾座椅调到最前方,收起靠背的同时放出脚托,与此同时,后排座椅靠背最大能够倾斜45度,腿托缓缓升起,能让后排乘客接近于平躺,达到最舒服的状态。

后排座椅还支持22项电动调节,以及脚部的通风、加热和按摩,而在座椅里面还内置十个靠背气囊与两个坐垫气囊,可以实现全身、腰部、臀部和上身四种按摩模式,按摩时长和力度支持三档调节。

驾驶体验:标轴开着运动 长轴坐着舒服

首先来说动力方面,G90采用了3.5T+8AT的动力组合,3.5T发动机最大马力415马力,峰值扭矩549牛·米,并且配备了电子涡轮,用以消除涡轮迟滞现象。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难能可贵的是,这一套动力组合完全由现代起亚集团自主研发,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目前纵观全球车企,能够做到动力总成完全自主研发的屈指可数,更何况能够完全自主生产所有形式的变速箱。

整体动力输出相当平顺细腻,线性程度甚至能够媲美自吸发动机,因为基础排量大加上电子涡轮的原因,涡轮的迟滞性也比较小。

虽然动力输出很平和,但动力并不逊色,但你深踩油门时,依然能够给到你源源不断的动力,但也不会给你一种很冲、很猛的感觉,毕竟对于这种D级车来说,优雅才是第一要务。

在底盘方面,G90也配备了空气悬架,并且在前后排有着不同的感受,前排是能够感受到路感的,毕竟要驾驶,所以这套悬架会将有用的路面信息传递到方向盘上,而在后排,则是尽量隔绝一切的震动,如果不是全神贯注感知路面状况的话,你甚至感觉不到路面的接缝。

并且对于空气悬架还配备了摄像头探测系统,能够监测前方路面的状况,提前对悬架进行主动调节。

另外,这套底盘还有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低速的时候后轮与前轮转向方向相反,以提高转弯半径,高速的时候,后轮与前轮转向方向相同,以提高整体的操纵稳定性。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说,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有了后轮转向系统之后,这辆车开起来非常灵活,甚至灵活度能够媲美一些B级车,当然,这也与它采用了可变转向比有关。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方向会变沉,油门响应会更灵敏,开起来的感觉有点运动车型的味道,这个感觉是同级别BBA车型给不了你的。

在驾驶辅助方面,G90配备了一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够实现在高速这种封闭道路的打灯变道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车有变道辅助的功能,就是当你打开转向灯的时候,对应方向的仪表盘会变成车侧的影像,其实这套系统只要有360全景影像都能做到,想要实现这项功能并不难,难的是开发出这项功能,而且这项功能目前已经技术下放到捷尼赛思以及起亚的全部车型上。

另外在仪表盘里面还做了一个AR实景导航,能够提醒你将在多少米后使出当前线路,并告诉你左转还是右转,即便是在不开导航的情况下,在仪表盘上也能识别当前车道的所有导向,避免走错路的尴尬情况,并且给你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测试:隔音降噪十分出色

测试时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调整至运动模式并关闭车身稳定系统,有了全时四驱的帮助,车轮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抬头也不明显,整体姿态保持非常好。

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前悬压缩到极限,整体悬架依然保持紧绷状态,能够有效地拉住车身。

另外,我们还对G90以及G90行政加长版进行了0-100加速以及100-0刹停测试。

我们也采用专业的噪音测试仪对捷尼赛思G90进行0km/h、60km/h、90km/h以及120km/h速度下的噪音测试。

编辑总结:

前几天有人问我,怎么才能算豪华品牌,我说起码这个品牌得有一台D级车吧。不知不觉间,韩国已经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D级车,并且现代起亚集团在品牌高端化的路上越走越远,当然,打造一个高端品牌,靠的不是单单某个车型,而是旗下所有车型一起努力,才能把整个品牌抬到一个新的高度,当然,在此之前,它的旗舰产品必须打响名堂,必须让人挑不出来毛病,关于这点捷尼赛思G90做到了,那么这款车它已经成功了。不过说到最后还是羡慕,我们国内的这些自主品牌什么时候才能有更多的D级车涌现呢?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