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藏了个埃隆模式!被黑客挖出来了,激活就能体验L3

2023年06月20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特斯拉在FSD中隐藏了一个彩蛋,被大神挖了出来。车东西6月20日消息,日前,国外黑客大神GreenTheOnly在特斯拉FSD Beta的代码中发现了一个隐藏代码。据了解,这一代码启动后可以开启一个全新的模式——“Elon Mode”(埃隆模式),是的,这一代码采用了马斯克的名字。根据GreenTheOnly的实际测试,在启用了这一代码之后,用户在体验FSD Beta版本的时候,可以同时松开双手双脚,并且驾驶员也不用一直盯着前方道路,车辆基本上不会对驾驶员进行干预和提醒。

而目前的FSD Beta并不支持这样的操作,驾驶员仍然要保证对于方向盘的控制,并且不能分散注意力。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Green称之为Elon Mode

从功能上来看,当开启了特斯拉FSD的Elon Mode后,如果车辆在60km/h以下时,车辆基本可以自动驾驶,和此前奔驰汽车申请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表现接近。但在超过85英里每小时(约合137公里每小时)后,仍然需要驾驶员进行道路检测。通过GreenTheOnly的演示来看,特斯拉FSD的这一模式已经在功能层面实现了L3,但是特斯拉目前还没有拿到政府关于L3级自动驾驶的批准,所以这一模式的事故责任方仍然属于驾驶员。并且这一模式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GreenTheOnly在帖子下开玩笑说:“要么你让特斯拉的某个人(马斯克)为你开放,要么你自己强行进入软件来激活它。”

但可以肯定的是,现阶段这段代码已经进入到了特斯拉FSD Beta系统中,向公众开放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GreenTheOnly作为一名资深的技术宅,已经对特斯拉的最新技术进行了多次揭秘,此前他曾从特斯拉的一辆新车中拆解出了最新的HW 4.0硬件,此后又拆解出了特斯拉毫米波雷达的最新进展。

不夸张的说,GreenTheOnly的个人社交账户几乎已经成了特斯拉最新技术的“官宣平台”。

一、 双手双脚脱离 无需人工监测

近日,国外知名白帽黑客GreenTheOnly从特斯拉FSD Beta版本中发现该系统存在一个上帝模式,即可以拥有比普通人更多的访问权限。

随后,他从中破解了一段新的代码“Elon Mode”,并将这段代码输入到了他的特斯拉汽车中。

为了测试这段代码可以带来什么变化,他选择“以身试险”,亲自在公开道路上进行了测试。

GreenTheOnly选取了一段长度为600英里(约合965公里)的公路,在部分路段开启了“Elon Mode”,并对测试过程进行录制,更加全面的展现了“Elon Mode”的独特之处。

在此前的FSD Beta中,车辆会对用户持续进行监测,一旦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或者双手没有放在方向盘上,车辆都会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因此很多用户会认为特斯拉比较“唠叨”。

而在开启了“Elon Mode”之后,GreenTheOnly发现这种情况似乎很少出现。

在GreenTheOnly发布的视频中,他全程都没有将手放到方向盘上,并且双脚也基本没有放在踏板上,车辆一直在自动前进。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特斯拉车内脱手、脱脚

根据他自己的描述,过程中即使双眼没有盯着前方的道路,车辆也没有做干预的行动。

不过,这一功能也并非完全支持自动驾驶,GreenTheOnly发现当车辆的时速在60km/h以下时,车辆基本上都可以自动驾驶。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候,尤其是车辆的时速超过85英里每小时(约合137公里每小时)时,“Elon Mode”便会提醒驾驶员对道路情况进行监控。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Green评论高速行驶的内容

GreenTheOnly在此前并不算是特斯拉FSD系统的拥趸,反而曾经多次批评过这一系统,但这次测试却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Green对Elon mode持乐观态度

他认为,此前特斯拉FSD Beta在遇到复杂的路况时会采取突然制动的方式,这让他感觉到非常不安全,而在“Elon Mode”中,车辆并不会突然制动,但会触发前方碰撞警告。

因此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他都感觉到非常的放松,不过他也坦诚,即使如此,特斯拉FSD的驾驶风格仍然和自己不太一样,他驾驶的时候会更加自信。

此外,他发现在“Elon Mode”下,车辆的UI现实也有了一些提升,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测试过程中,每到一个区域地点时,车辆都会对周围的环境如道路标志或者移动的物体进行监测并呈现在UI上。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特斯拉FSD周围环境监测

整体看下来,特斯拉FSD在开启“Elon Mode”后,车辆的自动驾驶驾驶确实更加人性化,不会再进行双脚或双眼的过多提醒,而且它也减缓了刹车的频率,也让驾乘人员在车内的体验更加舒适。

不过,GreenTheOnly也表示目前才刚刚获得此模式的访问权限,很多功能还没有充分探索,之后他将会增加对这一模式的测试,揭示更多新的功能。

二、已达到L3级别 FSD进展迅速

通过一段时间的测试,GreenTheOnly对这一功能也做出了评价,他认为特斯拉FSD的“Elon Mode”已经达到奔驰那样的L3级水平了。

据悉,在今年的6月8日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就批准了奔驰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上路申请,基于它大量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它已经能够实现安全且有条件的自动驾驶,而奔驰也将成为承担自动驾驶事故的责任方。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奔驰汽车传感器、摄像头、雷达位置

这意味着,奔驰正式在美国获得了L3级自动驾驶的权限。在开启了奔驰DRIVE PILOT驾驶领航系统后,车辆可以自动调整车速和车距,车辆还可以自动完成避让或制动。

而驾驶员不需要将全部精力放在驾驶上,可以在中控屏幕上操作一些娱乐应用。

不过,这一系统也有一定的限制,如必须在宽度适宜的高速公路上并且以最高40英里/小时(约合64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

不难发现,特斯拉FSD的“Elon Mode”所呈现的功能和奔驰的L3级系统非常接近。

简单来说,L1级驾驶辅助是能够让驾驶员处于“脱脚”的状态,L2级部分自动驾驶是可以让驾驶员处于“脱手”的状态。

而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能够让驾驶员处于“脱眼”的状态,L4级高度自动驾驶是“脱脑”,L5级则是完全自动驾驶。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自动驾驶等级划分

根据GreenTheOnly的测试来看,特斯拉FSD的“Elon Mode”基本上已经实现了“脱眼”,从功能上来说已经可以被认定为L3级了。

不过,由于目前特斯拉还没有拿到车辆管理局的L3级自动驾驶批准,因此目前特斯拉还无法称其为L3级自动驾驶系统,一旦发生事故,事故的责任人仍然为驾驶员。

但这也显示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进展,奔驰为了实现L3级自动驾驶,搭载包含激光雷达在内的30余个感知硬件。

特斯拉仅仅通过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就实现了这样的功能。

新款Model 3首曝蓝色车漆,内饰延续极简风格

特斯拉汽车传感器、摄像头和雷达位置

随着测试数据的不断积攒,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能力或许还将会进一步提升。

结语:特斯拉FSD仍在快速进化

开启“Elon Mode”后的FSD表现更具人性化,已经在功能层面实现了L3级自动驾驶。

这说明,特斯拉仍然在快速迭代其自动驾驶技术,FSD的表现也在快速发展。目前特斯拉已经推出了端到端的自动驾驶技术,或许也将会有更多的新功能加入。

遗憾的是,这一系统目前仍然还没有进入到国内,不过此前上海政府曾发表声明称要加强和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因此FSD进入到国内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你期待体验特斯拉的FSD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