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集团与鸿海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车用半导体领域

2023年06月21日 01:1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Stellantis集团与鸿海科技集团宣布双方以50:50比例组建合资公司SiliconAuto。预计自2026年起,该合资公司将向包括Stellantis集团在内的汽车行业客户提供车用半导体设计与销售服务。

新闻稿配图

SiliconAuto将为客户提供以大量电脑控制功能和模块为主的专业级车用半导体芯片,尤其是电动汽车所需芯片。SiliconAuto的产品未来将支持来自Stellantis、鸿海以及第三方客户的半导体需求,包括Stellantis新推出的、具备完整OTA(Over-the-air)无线更新功能的电子电气和软件架构STLA Brain。

Stellantis集团首席技术官Ned Curic表示:“核心零部件的稳定供应将使Stellantis受益,这对推动我们的产品在软件定义时代的快速转型至关重要。我们的目标是为购车客户打造能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无缝连接,且即使出厂多年仍能维持优异性能的车辆。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助于Stellantis与鸿海建立高效的伙伴关系并实现特有的创新。”

鸿海集团首席产品官萧才佑表示:“我们期待SiliconAuto通过运用两家母公司的资源与垂直整合能力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们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进而成为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石。此次双方合作发挥的综合效应也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提升竞争力。”

SiliconAuto公司总部将设在荷兰,由Stellantis与鸿海双方共同组建经营团队。Stellantis将向SiliconAuto输入未来电动车及各类新能源车平台性能交付所需的相关技术。

本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是继Stellantis集团和鸿海集团于2021年12月双方签署在车用半导体领域建立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后的一大进展。此外,双方另有合资公司项目Mobile Drive,该合资公司聚焦于开发能提供消费电子功能、人机交互界面和服务的智能座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