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香港4家店连遭破坏后续:警方已拘捕8人

2023年06月21日 03:03: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比亚迪位于香港的4家门店,本月12日凌晨遭遇淋红油漆或撞闸门等一连串破坏。香港警方日前拘捕6名涉案嫌犯后,又在16日和18日拘捕两名男子,案件至今共有8人被拘捕。

报道称,这8名犯罪嫌疑人中,有7名香港本地男子及1名香港本地女子,其中4人分别被控“刑事毁坏罪”、“串谋刑事毁坏罪”、“驾驶时没有有效驾驶执照罪”及“驾驶时没有第三者保险罪”,19日上午在香港粉岭裁判法院提堂。其余3人则获准保释候查,须于8月中旬向香港警方报到,另有一名被拘捕人现正被扣留调查。

事件回顾

6月12日凌晨,比亚迪位于香港尖沙咀中晶金融中心、元朗雄伟工业大厦、湾仔和天水围的4家展厅与服务中心接连遭人泼红漆、撞闸门等破坏。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将破坏比亚迪元朗雄伟工业大厦展厅的案件列作刑事毁坏。

比亚迪香港代理JCM联大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施先生当天早上返回元朗陈列室了解被撞闸的损毁情况。他表示,这并非一般寻仇事件,估计歹徒有可能是针对整个比亚迪品牌,期望警方高度重视事件,缉拿歹徒归案。

据悉,香港警员凌晨3时57分巡经尖沙咀中晶金融中心时,发现比亚迪展厅的橱窗玻璃被淋上红漆,地上也留下红漆,范围为约8米乘3米。警员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一个2升红漆罐,案件交由尖沙咀刑事调查队调查。

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还有第二起案件。当天凌晨4时05分,比亚迪位于元朗宏业西街20号雄伟工业大厦地下的展厅,更遭歹徒驾驶私家车撞向大闸。所见展厅大闸凹陷变形,歹徒得手后驱车逃去。警员调查后相信涉案是一辆失车,将案件列作刑事毁坏,暂交由元朗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正追缉歹徒。事件中无人受伤。

其后于当日清晨5时52分,比亚迪另一间位于湾仔告士打道200号地铺的展厅亦遭淋红漆,面积约4米乘2米。现场遗下一个油漆罐,与警方在尖沙咀检获的油罐属同一牌子,案件交由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清晨6时51分,比亚迪位于天水围屏厦路的服务中心,亦被发现遭歹徒淋泼红漆。案件同列作刑事毁坏,交由元朗警区刑事调查队调查。

联大汽车营运总监崔庆铨表示,遭破坏的展厅及服务中心都装有闭路电视,案件已交由警方调查,预料尖沙咀、湾仔的陈列室与天水围的服务中心经清理油漆后,可在星期一或星期二(13日)恢复营业,但遭撞闸的元朗展厅则要数天后才能重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