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8万起,蔚来ES6值得入手吗?

2023年06月21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社
正在加载中...

最近,蔚来全系新车价格和权益调整,取消终身免费换电,整车质保期限由10年不限里程调整为6年或15万公里,全系新车售价下调3万元。

调整后,全新ES6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338,000元;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396,000元。采用BaaS电池租用方案,起售价下探268,000元。

作为市场上屈指可数的新势⼒高端品牌之⼀,过去的蔚来一直坚持卷价值不卷价格,所以在全新ES6上,ADB大灯、激光雷达、电吸门、HUD、双层隔音玻璃、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等都是标配,但是这次蔚来想通了,全新ES6要做30万级最能打的车型。

那么放眼这个市场,面对竞争力或品牌力同样不差的对手们,全新ES6的吸引力降价后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带着这个问题, 我去探访了蔚来NIO House。

愿意花30多万买纯电的人,追求什么?

先说在NIOHouse观察到的⼀个现象,如今进店看蔚来的⼈,已经不是⼏年前入⼿纯电动只为尝鲜的⼩众群体。客⼾构成越来越多元化,很多看车的都是⼀家三⼝,年龄跨度从20多到40多不等。而大家感兴趣的⼏个方面,⼀眼就能看出来。

首先就是它的外观,因为肉眼可见大家围着全新ES6的车头和车尾,尤其是当它尾灯亮起的时候,停留的时间会更长。

全新ES6和已经上市的ET7、ET5等车型⼀样,都采用了蔚来第⼆代设计语言,比如车头的X-Bar、Shark Nose设计,比如车顶的瞭望塔式传感器布局等,可以从视觉上⼀眼看出彼此之间的家族关系。

不同的是,ES6作为最新产品,在很多的细节设计上和旗舰车型ES8⼀样,有了进⼀步的升级。

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更多隐藏式的设计元素。比如转弯灯被隐藏在了后视镜中,只有点亮时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隐藏式门把⼿,全系标配电吸门;隐藏在后扰流板下方的雨刮,不用的时候让⼈⼏乎注意不到它的存在。

还有创新纯平侧窗,使得A、B、C、D柱均处于同⼀平面,和家族旗舰SUV全新ES8⼀脉相承,高级感直接拉满。让⼈特别怀疑蔚来的设计师⼀定是强迫症,才能做到让每⼀处细节都无比治愈。

说实话,虽然现在纯电车都追求极简风格,蔚来、理想都是如此,但越是要将简单的东西塑造出高级感,越考验对线条、细节的极致追求,显然全新ES6在设计上很难有车型超越。而这些设计上的高级感和精致纯粹的视觉感受,正是店里客⼈们⼗分认可的⼀点。

另外⼀个很夸张的事情是,我整整在NIO House喝了两杯特饮,硬是没有坐进全新ES6车内,原因是要排队。

我相信对于现在⼊⼿全新ES6的⼈群来说,高级的外观设计确实是影响购车决策的原因之⼀,更多的还是要回归到⼀台车的用途上,这也是全新ES6变化最⼤的地方,它甚至能让你感觉到越级的体验。

比如说,极致舒适的自研座椅,这是全新ES6的核⼼卖点之⼀。⼏年前,蔚来开创了“⼥王副驾”的概念,⼈们忽然发现,原来⼀把座椅也能有如此多的讲究。

随后,各种“*王座椅”层出不穷。乘坐的舒适性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到这个时候,蔚来已经不能满足于供应商给到的解决方案,因为同样⼀套设计,供应商可以给蔚来,也可以给到其他对⼿。所以最终,蔚来选择了自⼰打造高端座椅平台。

全新ES6的每⼀个座椅位,都经过反复设计、选材、验证及调试,在压缩体积的同时,提供更好的舒适性、承托性、功能性以及调节能⼒。

比如前排座椅⼀键舒享或⼀键躺倒的时候,坐垫都会提供尾部抬升功能,以此加强腰部的承托能⼒;比如新⼀代的⼥王副驾,可调模块增加到了22向,除了能够实现双120°零重⼒的⼀键舒享模式外,还有⼀键舒躺功能,并且实现了座椅⼩腿、⼤腿、背部三段加热,相信每⼀个坐在副驾的⼥生都懂这个设计有多么的贴⼼。

另外围绕座椅舒适性营造的整个车内的氛围感和高级感,蔚来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方面,第⼆代技术平台推出以来就重点打造了PanoCinema全景 数字座舱概念。通过23个扬声器和1000w功率的7.1.4杜比全景声音响,与256色氛围灯的组合,从视觉和听觉上创造出⼀个高级感⼗足的车内空间。‍

另⼀方面,全新ES6特别加强了整车静谧性的处理,不仅包含前后车窗的双层隔音玻璃,也针对车辆多处容易产生噪音的地方增加隔音降噪。再加上⼤量环保材料的应用、超过1平米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出风更柔和的全车隐藏式出风⼝等设计细节,就乘坐体验而言,全新ES6符合它的身价。

我知道难免有⼈会将它和理想L7作比较,说蔚来为什么不像L7那样,把冰箱、沙发、⼤彩电统统搬进车内?

蔚来的内饰强调的是第⼆起居室,在精致、有温度的第⼆起居室内,不应该有割裂感,设想如果每个⼈都看自⼰眼前的屏幕,这种割裂的车内氛围⼜如何称得上“起居室”呢。

事实上更多的⼤屏无非是为了给副驾和后排更好的娱乐体验,蔚来不追求⼤屏,可选N-box增强娱乐系统。前段时间我在上海车展感受了⼀下,一副AR眼镜,配合7.1.4的杜比声音效,就能让你的车变成⼀个Imax的影院。

所以说,⼀个20⼨的电视和⼀个等效201⼨的IMAX影院,你认为谁的观影感更爽?

33.8万的全新ES6有多值?

对于走高端路线的纯电动车⼀直有种观点,就是相较于燃油车时代BBA等豪华品牌在三⼤件上建立的技术壁垒,纯电动车型从⼗⼏万到⼏⼗万,似乎都在卷智能科技,卷续航能⼒。

但蔚来从⼀开始就想得很明白,既然是高端品牌,那么在就要在每⼀处细节都要给到用⼾最好的体验。

所以车顶的超远距离激光雷达、4颗Orin X芯片、1016TOPS的算⼒ 、NOP驾驶辅助都是标配,如果7⽉31日前定车,还能送近万元的NOP+两年使用权。这些智能化配置都是行业的顶配,是蔚来的标配。

在这些硬件配置的基础上,蔚来的用户将有长期升级智能化体验的可能。以目前的智能化迭代速度,用户无需担心智能化体验在用车的生命周期被淘汰。在此基础上,服务、社群、充换电体系才是 蔚来作为高端品牌无法取代的优势,而这些都是真⾦白银为用户砸出来的。

全新ES6搭载最新一代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相对来讲,CDC更加考验调教水平。更重要的是包括全新ES6在内,目前蔚来所有⼆代平台的车型,均已用上了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它相当于是底盘的⼀个智能中枢,可以打通整车底盘域的零部件,更智能化的整合CDC及其他⼀些控制器的功能,提供更⼴泛的底盘性能。

这样的底盘设计思路,和传统的豪华品牌是完全不同的。我们都知道,底盘的调校在出⼚时就已经确定,不会在用户使用过程中进行持续地优化调整。不同的品牌,也就在这里为用户展现出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造车理念。

而蔚来采用ICC之后,则能够在产品上市后,依据用户的使用反馈不断优化底盘和悬架的性能,并通过FOTA实现升级。也就是所谓的“常用常新”。

所以之前试驾全新ES6的时候我们玩得很野,在八达岭长城跑了⼀天的山,山路上特别过瘾,跟之前的第⼀代ES6完全是不同的性格,沟通感尤其强,完全能够抓得住⼈的思维。

而且,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百公里加速4.5秒,确实能够给⼈带来更强的底气,既可以给你舒适的驾驶体验,也可以给你极致的超跑性能。关于更多驾驶感受就不深入延展了,感兴趣可以点击视频观看。

总之,如果你之前是开惯了豪华车的大哥,那么这次全新ES6会给你⼀种更高级、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而如果你之前开过理想L7等电车,你会发现原来⼀台纯电动车也可以讲究调教,毫不夸张的说,理想很舍得堆料,但没有调教可言。

相比理想L7,蔚来能给你更多

可以说,理想L7和全新ES6代表了两种不同的产品价值观。 理想L7整体尺寸更大,舒适性配置突出。而蔚来ES6有在实用主义的基础上,设计更加考究,用料更加高级,性能和智能也远超理想L7。

价格调整后,蔚来ES6呈现出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33.8万的ES6在性能方面,标配双电机四驱,4.5秒的百公里加速优于理想L7;同时,蔚来的智能体验是全系标配的,包括激光雷达、ADB智能多光束大灯,理想L7 Pro则不带激光雷达,算力只有ES6的八分之一。

即便是理想引以为傲的舒适性配置,如今的优势也荡然无存。全新ES6即便选装上全享包,价格也才35.3万,价格远低于37.98万的理想L7 Max版本,并且蔚来提供的座椅通风是吸风模式、SPA级八点按摩也是理想不具备的。

再来说说服务和权益。蔚来的服务有口皆碑,讲究一个全程体验的无忧。本次价格和权益调整后,蔚来的权益甚至还优于理想L7,可以说是相当实在了。

(蔚来ES6 VS 理想L7权益对比)

所以,30-40万的价格区间,全新蔚来ES6相比理想L7到底该怎么选,我相信大家已经不会再纠结,毕竟理想能给你的,蔚来都有甚至更多、性价比更高,而蔚来在设计、智能、性能,以及权益、补能上的优势,其他品牌则是羡慕不来。可以预料,此次调整之后,全新ES6在高端市场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