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沐飒不油腻的新车发布看北京现代未来怎么样|大周说车

2023年06月21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北京现代为MUFASA沐飒办了一场比新能源车还好看的发布会,他们在油车上大张旗鼓的背景是,当下市场70%的销量还是燃油车。

甚至北京现代喊出了MUFASA沐飒是15万元内最适合年轻家庭的一款SUV。年轻家庭的车就得有年轻人的样子。MUFASA沐飒的上市放在杭州,有沾沾亚运会喜气的成分,杭州同样是潮流之城、年轻之城。多重因素,让北京现代把MUFASA沐飒这款SUV的上市特意放在了杭州。

在杭州网红级的新天地太阳剧场,MUFASA沐飒与加拿大国宝级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相结合,作为亚洲唯一驻场秀的《X绮幻之境》,1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剧情高潮迭起,杂耍惊险刺激,演员个个身怀绝技,人人有绝活。

生而年轻的MUFASA沐飒同样绝活不少,定位上是移动的两居一室,北京现代把它通俗地翻译为“智能•家居SUV”。内饰上,等于把家搬到了车上,主驾、副驾和后排座椅,一人一色,一椅一格,进行了颜色区分;功能上,女王级副驾和后排座椅配备了可升降的腿托,具有午休小憩一会儿的人性化功能;配置上,据说大大小小的31储物盒,深受女性喜欢;其搭载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动力经济行兼具,不多不少,刚刚好。

这显然是一款讨好年轻女性、年轻人、年轻家用的SUV。北京现代认为,目前市场上虽然不同车型对细分市场进行了全覆盖,但是还没有一款SUV把15万元以内的市场吃透。据说,在现有版本车型的基础上,未来北京现代还会推出MUFASA沐飒男性越野版,女性女王版,把个性化进行到底。

MUFSA沐飒有绝活,活在当下才有未来。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营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戚晓晖说,汽车不是快消品,产品稳定、品质可靠,既是车辆价值的体现,也是用户出行安全的保障,站在近1200万用户大基数上的MUSAFA沐飒,既是消费者靠谱的选择,也是北京现代开启第二个20年的诚意力作。

北京现代有多靠谱,戚晓晖说:“北京现代10年无大修”的例子多多。

北京现代事先放风说MUFASA沐飒的价格要定在15万元以,而实际售价只有12万出头,等于是买个“两居一室”又给打了个八折,从来不说自己是卷王的北京现代,在MUFASA沐飒上把卷王的气质拿捏的死死的。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认为,北京现代还在继续深耕燃油车基于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虽然现在电动车占比达到33%,但是油车还是占67%的“大头”,这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特别是15万以下的区间,有很多消费者希望有一款满足家庭需求的SUV产品。

不过,北京现代同样在积极拥抱新能源、电动化。

从明年开始,北京现代的索纳塔、途胜、胜达,都会推出混动技术的产品。与此同时,基于北汽集团和现代集团两个股东的实力,北京现代在电动化上也“紧烧火紧接锅”,两年左右时间,北京现代的专属电动化产品和电动化品牌将快马赶到。北京现代总经理吴益均表态说,未来北京现代将进一步加深北汽集团和韩国现代双方之间的交流,特别是深化在技术方面的交流,把友好的合作关系进行加强。

未来的北京现代什么样?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现代董事长巩月琼说,北京现代最高峰年销量超百万辆,引领过中国汽车风向。随着汽车消费趋势和产业趋势的新变化,这段时间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所有合资品牌都面临比较大的挑战。在应对中国市场变化上,北汽集团和现代集团股东双方在战略上高度一致,而且也是开放式的。巩月琼认为,不是过程决定目标,关键是现在怎么行动,做什么样的事,路是否走对了,走对了时间是你的朋友。如果战略不果断,或者方向不对,十年也不行。

北京现代是北汽合资企业转型的先锋,希望合资转型后的销售结构、高度能回到北京现代最早引领合资品牌的时候。对北京现代来说,一是坚决转型,二是油车、混动、电车都是北京现代要做的事情。

巩月琼说,未来的北京现代值得可期。以MUFASA沐飒上市为开端,未来两三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油车、混动、电动,一个都不少。

磨合是合资企业绕不过去的话题,北京现代也是。不过,无论是上海车展前MUFASA沐飒在北京时的预热,还是这次在杭州上市,中韩双方高层集体出席,给外界传递出了强烈的空前团结的信号。MUSAFA沐飒杭州上市,新任北京现代董事长巩月琼坐镇督战。尤其是这两年中国市场的变化,落后的现状让彼此都认识到“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重要性。吴周涛说,他和韩方的沟通很OPEN。假以时日,北京现代还是有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