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起诉日产并索赔超10亿美元、宁德时代投资14亿美元在玻利维亚提取锂|汽车网摘

2023年06月21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戈恩起诉日产并索赔超10亿美元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6月20日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对日产公司提起诉讼,起诉日产和公司相关人士在2018年迫使他下台,并“安排致使”他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逮捕,就对其财务与声誉造成“严重受损”向日产公司索赔超10亿美元。戈恩表示,法院将于9月18日开庭审理。

深蓝汽车与斯达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

6月20日,斯达半导体宣布,公司已于近日与深蓝汽车组建了一家全新合资公司,名为“重庆安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重庆市。双方将围绕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模块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下一代功率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商业化应用。

宁德时代投资14亿美元在玻利维亚提取锂

据路透社报道,6月18日,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确认将投资14亿美元,帮助玻利维亚开发庞大但基本上尚未开发的锂储量,巩固了与玻利维亚政府在1月份建立的合作关系。

路透社的报道称,玻利维亚总统Luis Arce在6月18日与宁德时代高管会面后,确认将建设两座锂厂,以从该国的乌尤尼(Uyuni)和奥鲁罗(Oruro)盐滩提取矿物。

现代计划到2032年投资854.1亿美元重仓电动化

据外媒报道,6月20日,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表示,计划到2032年投资约109.4万亿韩元(合854.1亿美元),其中约35.8万亿韩元将用于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还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提高电动汽车生产的本地化程度,并将在美国的电动汽车产量份额从0.7%提高到75%。

国务院发文明确:2030年基本建成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6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