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提升13马力,油耗还降低,帝豪冠军版选顶配更值?

2023年06月21日 14:18: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里,不少汽车品牌都在推出“冠军版”车型。吉利帝豪作为一款每月销量过万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到目前为止经历了4次迭代升级,也积累了不少的用户基础。不过,想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面进一步提升销量,就不得不推出新款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最近,吉利第四代帝豪冠军版车型正式上市了,此次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售价为6.99万-8.89万元。新车主要针对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有所升级,整体而言性比价将会更高。那么针对这几款新车型又该如何选择呢?

配置提升动力增强,但价格不变,符合“冠军版”的设定?

除了被砍掉的两款车型外,新车在指导价上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既然是冠军版车型,那么在产品力上面的性价比会不会得到提升呢?具体来看,吉利第四代帝豪冠军版在外观车漆上面新增了“星空灰”配色,给到了用户更多的个性化选择。不过整体造型继续采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仍然保持着简约时尚的风格。另外,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和老款相比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新车的内部空间将会和老款车型保持相同的水平。

要说变化最多的地方主要还是集中在内饰上面,其中中控屏幕尺寸由之前的10.25英寸升级为新款更大的12.3英寸,另外还配备了新款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并附带高德导航地图,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款新车是在向吉利品牌旗下更高端的车型看齐。由于车内大部分区域采用了软包材质,触摸或是按压起来的质感会有一定的提升。另外像丰富多样的储物格,小物件挂钩等配置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挺实用的。同时还提供了蓝灰浅色的内饰颜色搭配,和星空灰的外观颜色形成一定的呼应。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不少科技智能化以及安全性方面的配置。

至于动力部分,依然带来了较大变化,新车搭载的是一台新型号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供用户选择。其最大功率达93千瓦(127马力),最大扭矩为152牛·米。和老款车型相比,最大功率提升了9千瓦(13马力),最大扭矩提升了5牛·米,作为一台紧凑型家用车,这个动力变化对于日常驾驶还是有一定感知的。而且其最大功率转速由原来的5600rpm提升至现在的6300rp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也变得更加宽泛,带来的加速响应性会更加的明显。由于动力得到了提升,那么油耗会不会随之变得更高呢?从官方给出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在WLT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来看,分别为5.62L/100km和5.82L/100km,它们和老款车型在相同工况下的油耗相比分别降低了0.58L/100km和0.68L/100km,预计对后期在用车方面也能降低一定的成本。

中配够用,但为了多出的气囊加5千选顶配也值?

这次吉利第四代帝豪冠军版推出了四款车型,从类型上来看,可以分为两种,即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最入门的手动挡车型价格为6.99万元,这款车型的配置比较简单,主要体现在机械式手刹、16英寸轮毂、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方面,不过对比这个价格,可以看出这款车型主要也是为了降低售价的门槛。但是在自动挡车型普及度较高的当下,手动挡车型并非是大多数用户的选择。

而其他三款自动挡车型,它们的差价均为5000元。其中自动挡入门版车型的指导价为7.89万元,比手动挡增加了胎压显示、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远程启动、自动空调等,相对来说配置要丰富了一些。另外,自动挡中配车型在低配的基础上配备了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透明底盘、电动天窗、感应后备箱等。单纯从实用功能的角度来考虑的话,这两款车型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日常需求。不过,在安全气囊上面,它们只有主副驾驶上才配备,相对来说气囊数量少了些。

如果想要对车辆的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的话,那么建议直接在中配车型的基础上加5000元选顶配车型就行。顶配车型不仅多出了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同时还多出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6喇叭、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如果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建议选择顶配车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它在安全性能方面更能够多出一份保障。

结语

可以看出来此次吉利第4代帝豪冠军版车型带来了较多的变化,凭借新增的智能互联配置和新升级的动力系统,相比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因此,新车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成本上对于这个预算的购车用车来说都有一定的吸引力。对于那些如果想要入手这款新车的用户,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从更安全的角度考虑,我们建议直接选择顶配车型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