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就能买到新款元Pro,但多花1.8万买顶配更值?

2023年06月21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通常来说,10万元的预算能买到的纯电车型往往都是微型车或是小型车,用来代步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要想凭着这个预算买一台纯电SUV,目前来看的话可选的车型还是比较有限的。即使有此类车型,性价比也不会很高。为了满足更多人在这个价位对纯电SUV的选择,新款比亚迪元Pro今天正式上市了,新车售价区间为9.58-11.38万元,价格相比之前的2021款车型有所下降,同时配置有一定的提升,那么新车是不是更值得入手呢?

空间不变,配置有提升,新车依然值得买?

新款比亚迪元Pro在设计上没有太多变动,仍然保持和老款相同的造型。车头采用封闭式设计,两侧LED大灯带有自动大灯、流水动态转向灯和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充电口位于中间位置。受制于后挂备胎的影响,尾灯组采用的是普通分体式的布局,和前大灯造型形成一定的呼应。另外,新车新增了元气粉的车身外观颜色,同时还提供活力白、能量灰的配色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元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这个尺寸基本能达到同级别主流的水平,而且采用五门五座的座椅布局,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在功能上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考虑到这个级别的SUV主要以燃油车型居多,纯电车型比较少,在10万元级别的市场里面,新款元Pro仍然是为数不多的主流品牌车型。

新车车内增加了清新蓝双色内饰,同时标配10.1英寸的可旋转式悬浮大屏和8英寸液晶仪表盘,其中中控屏部分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另外在配置方面相比老款有小范围的提升,如多了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车载KTV以及后雨刷等等。

新款元Pro在动力方面有所调整,其中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70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米。参考老款车型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在动力上新款元Pro有所下调,不过新款的动力水平对于日常买菜代步来用还是可以应付的。另外在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容量为38千瓦时和47.04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对应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20公里和401公里。作为一款以城市代步为主的纯电小型SUV,在快充功能的支持下,这个水平的纯电续航里程是能够满足大部分场景下短途出行的。

入门版增配比较明显,但多花1.8万元选高配更值?

从这次公布的价格来看,新车供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58-11.38万元,比老款车型均便宜了三千元,那么新车更便宜性价比是不是更高了呢?我们不妨从三款车型的配置做一个简单的了解,同时针对这几款车型该做怎样的选购推荐。

其中,入门版车型相比老款在配置上要多出了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车载KTV、后雨刷等,不过在其他方面则显得有些廉价,比如只配备了主副驾驶两个安全气囊以及塑料方向盘等。因此,虽然入门版新增不少配置,但相对来说它更适合那些在城市驾驶有私人充电桩条件的用户,如果预算比较有限的话倒是值得推荐的。

另外,新车的中配车型,相比入门版续航里程有明显的提升,不过在配置上却几乎没有变化,单纯多花1万元来增加续航里程显得有些不值。那么我们不妨再看看比中配贵8千元的顶配车型,首先,顶配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同样为401km,不过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景天窗、对外放电、哨兵模式、内置行车记录仪、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多功能调节以及多出的4个摄像头和2个超声波雷达等。多出来的这么多配置,对于一家人出行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能有更好的保障,即便是作为普通家庭家里唯一的一台交通出行工具,新款元Pro基本也能够很好的应对各种使用场景。

结语

从新款比亚迪元Pro的产品力来看,新车虽然针对动力部分进行了下调,不过在配置上有所调整,新增了不少实用性功能,续航水平也能够满足大多数人对这个级别车型的需求,从而也变得更加实用,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最主要的是在售价上相比老款车型更加便宜,整体而言,新车带来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考虑到这个级别的纯电SUV选择较少的因素,如果预算比较有限,同时又想入手一辆适合日常代步的小型纯电SUV,那么新款比亚迪元Pro倒是可以值得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