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获全国智能驾驶测试优胜奖;仰望U8售价或调整

2023年06月21日 15:08: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岚图梦想家获2023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优胜奖

近日,2023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长三角赛区)6月15日-1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办。

岚图梦想家凭借全场景智能辅助功能,荣获2023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优胜奖。

岚图梦想家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本次测试中表现稳定、安心。

梦想家具有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车配备包括前视摄像头、夜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共24枚传感器。

岚图梦想家在本次自动泊车测试中表现亮眼,识别车位准确,泊车路径规划合理,车速控制细腻,居中停车精准,收到评委一致好评,极大提升用车便利性。

海口一特斯拉连撞多车致1死1伤

6月19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报:今早10时40分许,张某希 (女,27岁) 驾驶黑色小客车沿海口世纪大道由南往北行驶至世纪大道与万兴路交汇处时,撞上由西往东正常行驶的白色小客车,造成驾驶员李某 (男,49岁) 死亡及其车上一名乘客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黑色车撞到白色车辆后,又撞到机动车道上另一辆小客车。白色车被撞后,失控撞上路边停放的两辆小客车。事故共造成5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肇事者已被控制,肇事车辆已委托相关机构进行技术检验鉴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仰望U8售价或调整

日前,仰望汽车发布了一组仰望U8的最新消息。

据悉,仰望U8豪华版预计于8月正式上市,并于9月份陆续开启交付,将很快与首批车主见面。

订车将采用全线上模式,预售期间订车可享受诸多优惠政策。

仰望U8是一款增程式大型电动SUV,目前预售的有豪华版和越野玩家版两款车型,预售价为109.8万,但正式上市时售价可能会有小幅调整。

蔚来手机通过无线电核准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手机已于2023年6月19日通过了工信部无线电核准。

据工信部提供的信息显示,该手机申请单位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型号为N2301。

而从设备名称可以看出,该机型将支持 2G、联通 3G、CDMA、移动 + 联通 4G以及5G等网络制式,并且支持UWB超宽带技术,标志着蔚来手机有望直接被用作蔚来汽车的数字钥匙,或与其他智能设备之间形成短距离联动。

不过,手机具体将以何种面貌问世,暂时不得而知。

天际汽车等被强制执行5036万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电咖汽车零部件制造(慈溪)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5036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慈溪市人民法院。

股东信息显示,电咖汽车零部件制造(慈溪)有限公司由天际汽车(长沙)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五菱新能源将发布新品牌菱势

6月20日,五菱新能源旗下全新品牌“菱势汽车”将于6月28日正式发布,同时首款车型菱势黄金卡也将于当天上市,该车搭载了增程混动,预售9.98万起。

据介绍,菱势黄金卡将采用全新一代混动技术,可油可电。新车将搭载全新一代“增程式”混合动力 (全新一代混动技术)——“菱擎”超级线性混动系统,其包括高热效率 1.6L 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增程器(热效率 40.1%)、高效发电机与驱动电机、高放电倍率动力电池,以及高度集成化的动力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菱势黄金卡整车最大功率可达 120kw,最大扭矩达 320N・m,0-50km/h加速时间小于 5s、50-80km/h加速时间仅为 6.18s。

值得一提的是,其 NEDC 综合油耗仅为 3.6L / 100km,NEDC 馈电油耗小于 6.5L /100km,搭配 45L 的油箱使用实际续航有望达到 600km。

新能源车反向放电2000次可赚7万元

日前,多部门提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开展电动汽车与电网双向互动等关键技术研究。

据报道,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利用峰谷电价差异,在晚上波谷时按照3角钱/度充电,在波峰时按照1元/度放电;按照每单次按照50度电计算,可以实现35元的收益,达到2000次即可收益7万元。

同时,超级快充技术,也在试点推广。

星纪魅族集团与极星成立合资公司

6月19日,Polestar极星与科技公司星纪魅族集团签约成立战略合资企业。

据介绍,合资公司由极星汽车和星纪魅族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但双方未披露投资额。

根据双方股比,星纪魅族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将掌舵新的合资企业。新公司将全面管理运营极星在中国的业务,包括销售、市场、服务和软件研发等。星纪魅族将为合资公司导入研发人员,极星中国130人团队将注入新公司。

起亚高管放话:你先烧死我再抢市场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COO)杨洪海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杨洪海表示,合资车企的技术积累、人才积累,全球化经验包括全球化盈利,远远大于本土车企。

“我今年一季度全球挣了21亿美金,贴得起中国市场,你本土企业有这些资金实力玩?你先烧死了,我后面再等着进来抢市场也可以”。

他直言,“让敌人先去试伤好了,我兜里都是钱,都是技术,我又没有放弃这个市场,在合适的时间进来收拾你们也是一种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