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再创业计划”,东风日产能否再赢20年?

2023年06月21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制定一个目标并历经艰难险阻而实现,难度有多大?

在已经获得辉煌的情况下,重整旗鼓一切归零,再制定一个目标并努力,难度又有多大?

就在6月16日,东风日产20周年FAMILY DAY活动在广州花都举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党委书记王强等领导,和曾为东风日产做出奉献的老领导、陪伴东风日产20年的经销商伙伴、供应商伙伴、车主、媒体、员工等共千余人共聚花都,共同庆贺东风日产成立20周年。

在庆祝东风日产的20年辉煌之余,东风日产的下个20年就此开启——瞄准合资新能源头部阵营,东风日产将全力为新能源而战,再造一个东风日产

为此,东风日产将一切归零,重整旗鼓,迎接百年未有之产业变革,以产品、体系和技术三维驱动,目标在销量上挑战合资新能源头部阵营,并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按计划,在产品阵容上,东风日产计划在未来加速导入电驱化车型:

1.日产品牌在2026年前将推出7款电驱化车型,到2030年,80%的产品线将实现电驱化。

2.启辰品牌每年推出至少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与此同时,启辰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和全新纯电车型都将在今年内上市,以肩负“东风日产新能源”转型重任,而凭借着年销30万台的体系,启辰还将逐步挑战年销50万台的目标。

3.而英菲尼迪品牌在回归东风日产体系后,不仅将稳步推进本土化战略,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与更贴心的服务体验,与此同时也将积极加速电动化产品布局。

在体系建设上,东风日产将重点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做到启辰品牌100%自研,加速现地化技术落地,同时推进智造体系升级、提升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加强全球化协同,同时完善并升级4S店体系、NCH体系、合伙人体系、超级APP体系,以创新营销形式和人人营销模式提升渠道实力。

在技术升级上,东风日产将以纯电、超混电驱e-POWER、插电混动、氢燃料、燃油动力5维并行,继续保持并拓宽多赛道技术路线,同时推进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技术的升级迭代。

具体来说:

1、日产品牌将会努力降低电驱技术成本,加快先进电池技术的研发。

2、启辰品牌会在2023年实现全新纯电平台技术落地,到2028年推出全新CTC纯电平台升级,全系搭载新技术电池及全新N合1高集成电驱、全维智能座舱生态系统升级,关键是,将采用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也会继续巩固责任体系,通过乡村振兴、教育公益、低碳化改造等具体的举措,来践行“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

敢于制定全力为新能源而战再造一个东风日产的目标,不仅是因为对产品阵容、体系建设、技术升级甚至巩固责任体系有具体目标,更是因为从杂草丛生到未来工厂,20年间,东风日产本身就深刻经历过高山低谷、潮起潮落,如今正迈入中国汽车产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第一次创业在风神时代,东风日产从无到有硬生生闯出一条血路,实现了第一个100万的跨越,终成合资典范,奠定了东风日产如今的行业地位。

第二次创业阶段即合资自主时代,从模仿、跟随到自主研发,这个阶段的启辰品牌不仅拥有了自主造血能力,更助力东风日产打造出合资最强体系力,累计创造超2万亿工业产值,带动六地七厂的产业布局,与上下游全价值链伙伴共赢共进。如今的启辰品牌,已经成为了东风日产新能源化与智能化、年轻化的尖刀利刃。

而两次创业的同时,东风日产的线下网点覆盖了92%以上的城市,收获了超过1500万用户信赖,如今甚至有接近400万的车联用户、约600万的日产智联APP注册人数,成绩领先于大多数汽车品牌。

没错,东风日产正是堪称最懂中国用户的车企之一。

东风日产20周年FAMILY DAY活动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还分享:“从我多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时起,几乎所有人提到东风日产,第一反应都会说:人•车•生活。”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更是在活动欢迎致辞中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东风公司、东风有限都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东风日产的发展,让东风日产在新能源、智能化的竞争中抢得先机,引领汽车合资产业的全面换挡加速,推动地方汽车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升级转型。”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