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抢先体验别克E4,30英寸6K曲面屏加大溜背,新势力顶得住吗?

2023年06月2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当下的中大型新能源SUV市场,合资品牌推出的奥迪Q5 e-tron、大众ID.6 X等车型,都不太能打,对比理想L7、蔚来ES8等新势力车型,市场号召力略逊一筹。

不过,这一现状可能马上就要改变:6月19日,厂商指导价18.99-25.99万元,定位纯电中大型SUV的别克E4正式上市,要与新势力车型一争高下。

那么,别克E4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不久前,我们到店抢先体验了新车,并总结了9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第一点: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大溜背造型

凭心而论,看到别克E4的第一眼,我们觉得这款SUV在外观造型上确实花了不少心思,能给消费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具体来看,别克E4采用了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纤细的大灯造型与别克E5如出一辙,我挺喜欢这套大灯组的设计。

视线转到车侧处,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这款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圈等设计,运动感呼之欲出。可以说,轿跑造型、短前后悬、长轴距等特质,让别克E4看着优雅且动感。

第二点: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

外观科技前卫的同时,别克E4还搭载了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当我拉开车门,坐在主驾上,EYEMAX 30英寸弧面6K曲面屏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眼睛,整个大屏显示效果细腻,视觉效果震撼。

同时这款新车的整个座舱用料上乘,做工细致,渐变色饰板集成于下方的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中,视觉效果比较独特,配合121色呼吸氛围灯,展现出不错的光影美学,我觉得挺赞。

第三点: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备最新的eConnect智联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据悉,别克E4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得益于这套芯片,我发现这款新车的大屏操作流畅度确实可圈可点。

别克E4还配备了最新的eConnect智联科技,提供了左侧小圆角快捷功能,让我在体验中可以快速找到导航、电话等功能;这套系统还支持无线CarPlay,内置应用丰富,有海量生态应用资源可以选择,而且iBuick APP支持私人定制语音,语音交互功能还具备免唤醒、所见即可说、一次唤醒多轮交互等特点,能够较好地覆盖用户的智能互联用车需求。

另外,别克E4还搭载了12.6英寸全彩宽幅HUD,显示效果不错。

第四点:eCrusi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持

智能互联配置给力的同时,别克E4的智能驾辅配置表现也不错,搭载的eCrusi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功能,让用户在城市非封闭道路行驶时候,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内居中行驶,既提高行车安全性,也能减少驾驶疲劳感。

第五点:采用BFI一体化车身架构

别克E4的被动安全表现也不错,据了解,这款新车的BFI一体化车身架构采用了将近80%的超高强度钢及高强度钢,门槛区域使用了挤压铝材料,能强化对电池组的侧向保护。

我个人还比较中意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功能,有了这项配置,万一发生紧急情况,人工客服会立即拨打车内电话询问人员安全情况,这无疑会加强用户的安全感。

第六点:配“车-云”相结合的电池健康监测系统

关于别克E4的安全性,我还想再多聊聊这款新车的三电安全。

为了提升车辆的三电安全性,别克E4配备了wBMS可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车-云”相结合的电池健康监测系统,还采用了高强度钢井字形结构电池包、整车系统结合的电池壳安全架构设计,使得整套三电系统更加可靠。

第七点:配全景穹顶天幕,轴距达到2954mm

空间尺寸方面,别克E4的长/宽/高分别为4818/1912/1581mm,轴距达到了2954mm,从实际体验来看,我觉得整个座舱空间确实很宽敞:我身高180cm左右,坐在后排可以轻松地翘着二郎腿。

与此同时,这款新车搭载的宽体人机工学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不错,透光面积达1.2平米的全景穹顶天幕提升了整个座舱的通透感,并且得益于别克图书馆静音科技,整个座舱挺安静。

我还发现别克E4的后备箱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分为可拆卸的储物盒区分工具区和生活方式储存区,比较人性化。

第八点:搭载自研奥特能八合一电驱系统

动力部分,别克E4搭载了自研奥特能八合一电驱系统,拥有扁线工艺、自粘铁芯、油冷设计等先进技术;具有热泵空调技术的BEV HEAT双热源热管理系统还能优化车辆的冬季续航表现。

从账面数据来看,别克E4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11kW,零百加速最短为6.2秒,同时最高续航为620km,对比同级的其他车型,属于正常水准。

第九点:搭载“破冰模式”

最后,我想聊聊别克E4上一些让我印象深刻的细节设计或配置。

首先,别克E4的充电盖采用了电动形式,类似于“电动小门”,当我们需要充电的时候,它会自动开启,挺有科技感。

再者,这款新车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但具有防夹功能,在寒冷的冬季,车辆还会为门把手添加至少100N的“加力”,让用户更好打开车门,避免门把手被冻住的尴尬。

此外,别克E4支持外放电功能,我个人对于这个功能是很有好感的,在此前的多次出游过程中也屡试不爽,能满足露营煮火锅的需求,当然,垂钓、后备厢集市等场景相信也不在话下!

结束语

就目前的市场形式来说,能打的合资中大型纯电SUV堪称凤毛麟角,而起售价不到20万的别克E4,在外观、内饰、空间、科技配置等诸多方面都做到了面面俱到,虽然百公里加速没有3秒级、4秒级水准,但6秒级的加速表现也够用了。

那么你觉得,别克E4能与同级别的新势力车型一较高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