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颗激光雷达的仰望轿车,要对标的是奔驰EQS和宝马i7?

2023年06月21日 19:2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仰望U8车型的预售价达到了109.8万,而订单数量还突破了3万个,在中国市场上或许从没有一台预售价超过百万的车型,在几天之内拥有3万订单的车型先例。

仰望品牌的定位是目前比亚迪旗下最高端的,而且一上来发布的两款车型,一款是预售价超百万的SUV车型仰望U8,另一台则是预计价格也会超百万的跑车U9,品牌的定位一下子就被稳固住了。仰望在SUV车型方面,可以说已经尝到了甜头,而跑车U9应该不会很走量,当然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按常理来说销量的另一个担当应该是轿车车型,而随着最近仰望轿车车型的谍照越来越多,这台车的面纱也快被我们揭开了。

仰望的轿车,也会有易四方技术?

最近网络上已经有很多关于仰望轿车的谍照图片了,而且根据轮毂上的品牌logo,可以确定这就是仰望品牌的全新轿车。

谍照中的仰望轿车,还有着厚厚的伪装,不过我们也能看出一些大概的设计,以及一些细节配置,这台的车前脸造型较为饱满,前机舱盖上方有隆起的线条。同时,仰望的轿车采用了,横向布局的前大灯组,而且是比较复古的圆形车灯,并且可以看到车外有多颗激光雷达,其中两颗激光雷达布置在了左右前翼子板的位置,另一颗激光雷达则是布置在了车顶位置。

新车采用了黑色车顶,另外还有无边框车门的设计,熏黑的大尺度轮毂内部,还有打孔刹车盘,前后的制动卡钳“个头”也不小。车身整体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整体看起来与比亚迪汉车型的造型较为相似。车位部分的设计应该比较简洁,可以看到尾灯也采用了圆形的设计,与前灯组相呼应。

作为仰望品牌的轿车,预计这台车在硬实力方面,也会配备仰望U8的易四方技术,这项关键而且非常有含金量的功能,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都会是仰望品牌车型的专属,易四方技术是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系统通过高运算能力和控制速度,实现电流输出能力提升50%,精准地控制四个车辆所需要的电流输出,以此保证动力的充分释放。

同时易四方技术会通过实时的惯导、电机旋变、轮速、转向、胎压等数据,了解车辆状态,而且易四方技术还会调取车辆辅助驾驶系统的感知数据,也就是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的视觉数据。

仰望轿车的智能化,基本上复刻U8?

再谈到智能化方面,从目前已经公布的谍照来看,预计仰望的轿车也会拥有比较强的辅助驾驶能力,而且很有可能会与仰望U8的感知硬件保持一致。此前的仰望U8整车有34个感知元件,包含3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4个超声波传感器和12个摄像头,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的辅助驾驶芯片和方案合作商,而从仰望轿车的外观中,我们基本上已经找到了这些对应过来的硬件。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仰望轿车的测试车,在路试过程中,车顶上还有一颗放在支架上,突出独立于车外的激光雷达,很多具备高阶辅助驾驶的新车,在测试路试阶段都会再多一颗外设的激光雷达,比如小米,以及我们之前拍到了理想L7车型的测试车。

仰望轿车使用的应该也是速腾聚创M1激光雷达,这款激光雷达在仰望U8上已经有搭载,另外之后可能上新的比亚迪海豹车型,还有比亚迪汉,都有可能会搭载这款激光雷达,因为设计专利图都已经曝光了。速腾聚创M1作为一款采用的MEMS“微振镜”方案,通过机械、光路、电路的精密结合,在很小的空间里实现了不错的性能,而且这三颗激光雷达不但会参与到辅助驾驶中,可能也会为车身控制系统提供感知数据的支撑。

在座舱内饰方面,从最新的谍照来看,仰望的轿车基本上复刻了仰望U8车型的内饰风格,由于谍照中,我们能够看到车内除了屏幕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饰板,线束大多裸露在外,但是仰望U8的座舱细节,几乎都能在仰望的轿车上找到,所以我们可以基本上借鉴U8车型的内饰,来解读这款新车。

仰望的轿车也采用了对称式的内饰风格,中间是一块12.8英寸竖向摆放的曲面屏,预计这块屏幕也会使用曲面OLED面板,拥有不错的对比度与艳丽色彩,再加上比较大圆润弧度,可能也会搭配37°的最佳倾斜角度,让主驾、副驾、后排乘客均能获得最佳的视觉体验。主副驾屏幕以中间屏幕为界,对称布置,这种对称式的风格在比亚迪旗下的其他车型上也已经有所搭载。同时,仰望的轿车后排很可能也会搭载了两块12.8英寸悬浮屏,使得全车支持五屏无边界联动,提升座舱的科技感。

在车机系统方面,仰望的轿车预计也会搭载仰望Link,与仰望U8车型的车机系统保持一致,并且支持5G网络。不过目前具体的车机功能我们还不清楚,毕竟仰望U8的车机内容也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比亚迪旗下的车机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功能丰富度以及整体的逻辑已经可以对标主流的新势力了,相信这款仰望Link表现应该也会比较均衡。

作为仰望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前面已发布的两款产品价格最终可能都在百万之上,而这款轿车几乎可以看做就是被拍扁了的仰望U8,特别是在智能化方面,与U8基本上保持了一致,那么它的定价应该定在多少呢?作为比亚迪旗下目前最高端的轿车产品,如果也是百万的定价,应该不算过分吧。

总结:

仰望品牌的产品,几乎是把比亚迪旗下所有最有竞争力的技术都用上了,而且比如易四方等技术,在目前的市场中是找不到搭载类似技术的竞品的,所以仰望品牌的产品有着比较强的差异化,当然之前的仰望U8作为新能源领域的硬派越野车,确实是在细分市场中几乎没有对手,超跑U9也基本上是这样,可是这台仰望的轿车所面对的市场竞争那可是分厂激烈,不但有已经卷起来的新势力产品,还有德系豪华品牌们比如奔驰EQS、宝马i7这样的产品作为竞争对手,所以仰望的轿车产品面对的挑战可能要比U8、U9多得多,因此也就需要有更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