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新增1.5T,价格降低配置提升,多花6千买高配更好?

2023年06月21日 19:5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吉利汽车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提升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实力,同时由于许多车型在价格上较为亲民的表现,该品牌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中,作为吉利星系列中的星瑞,在此前推出的2.0TD车型基础之上,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同时降低一定的价格门槛,星瑞新款车型在最近也正式上市了。新车此次推出1.5TD扶摇版和1.5TD昆仑版两款配置车型,价格分别为10.87万元和11.47万元,相比2.0T车型在价格上有所下降,那么同样在10万元左右的预算里是不是更值得购买呢?

除了配置有调整外,新车还会有哪些变化?

吉利星瑞1.5TD车型在外观上和2.0TD的差异变化并不大,前脸垂瀑式前格栅设计、两侧三段式LED大灯组以及侧面修长的车身线条等,看起来都很熟悉。不过作为一台运动型家用轿车,其运动氛围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提供专属的“采青色”车身配色外,吉利星瑞1.5TD扶摇版车型还沿用了带流水式转向灯的尾灯组、椭圆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字母吉利车标等设计。与此不同的是,1.5TD昆仑版车型则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还带有运动尾翼等,视觉感更强。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依然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这一点和老款车型相同。得益于CMA 架构对车结构身高度灵活的设计,让新车有着不同于以往A级轿车固有的惯性设计和车身限制,在尺寸上甚至都快达到了一些B级车的水准,内部空间自然也是和老款一样宽敞。

而在配置上,星瑞1.5TD车型在车内拥有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皮质方向盘、全景天窗等配置。在安全驾驶方面,它还标配了前后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等等。同时针对乘坐质感,它还配备了打孔皮革座椅,支持主副驾驶位多向电动调节,提供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而为了兼顾实用性,后排座椅可按照一定比例放倒,还带有USB充电接口等。简单来说,和2.0TD车型相比,新车价格更便宜,配置还有所升级,性价比自然有所提升。

另外,新车核心的变化还有动力部分,由于采用了排量更低的1.5T四缸发动机,在动力系统上会不会有所削弱呢?如果单从动力参数来看,星瑞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而这台1.5T发动机同样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是133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二者动力系统相差并不大,作为日常在市区代步使用来说,带来的区别可能并不明显。

但最大的影响还是在用车成本上面,一方面排量更小,新车的整备质量也有所降低,实际用车的油耗预计也会有一定的下降。另一方面,由于新款发动机只需加92号汽油即可,和加95号汽油的2.0T车型相比,在油箱每次加满的状态下,按照当前的油价来看1.5TD车型每次省下的油费虽然不多,但长时间累计下来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同时官方还限时针对首任车主提供了3年或6万公里免费的基础保养政策,因此总的来说,新车在在后期用车养车成本方面是要更占优势的。

扶摇版性价比不错,但多花6千元选昆仑版值吗?

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扶摇版和昆仑版,价格区间为10.87-11.47万元。单从差价来看,二者仅相差6千元,对于手握10万左右预算的用户来说,怎么选择才更合适呢?我们不妨先来看下扶摇版车型,它作为1.5TD车型的入门版,和之前上市的2.0TD的入门版车型相比,价格不仅便宜了5000元,而且在配置上还新增了17英寸轮圈、前后排头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还有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后排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中控屏也由原来的10.25 英寸加大到 12.3 英寸,车机方面也升级为银河OS系统。可以看出,新款入门版车型增加的配置很多,性价比也是更高的,日常使用下来可以满足大多人的需求。

而星瑞1.5TD昆仑版车型虽然比入门版贵了6千元,不过在配置上同样有更新的体验,比如,它在入门版的基础上又升级了双透镜LED大灯、18英寸轮圈、红色卡钳,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我们前面提到的运动尾翼和四出排气等个性运动套件。从新增的配置来看,这个差价并不算高,属于合理的范围。如果说要追求外在表现力以及更丰富的内饰体验的话,昆仑版车型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会更有吸引力。因此,综合来看,追求性价比的话选择星瑞1.5T扶摇版就行,而要新鲜感更强一点的话,昆仑版倒是更值得入手,而且它贵出的价格部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能够承受。

结语

吉利星瑞扶摇版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在更换了发动机的情况下对动力总成进行一定的调整,保证动力足够日常所需的同时,让油耗以及用车成本的经济性得到提升。另外,为了兼顾到更多用户的选择,此次还推出了运动感更强的昆仑版车型。两款配置车型不仅在外观上看起来大气,而且还内部配置也得到很明显的升级,10.87万起的价格不仅比预售价有所下降,而且相比之前的2.0TD车型的起售价也有所降低,再加上官方推出的一系列购车优惠政策,这次能够给到大家很足的诚意,对于看重配置以及经济性的用户而言,显然新车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