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轿跑SUV,轴距近3米,只要价格便宜别克E4就值得买?

2023年06月21日 19:5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新能源汽车的热度一直以来都很高,尤其是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一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合资品牌的代表,别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同样加快了发展的步伐。继别克E5之后,别克继续加大在新能源市场的投放力度,这次又给大家带来了旗下第二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车型——ELECTRA E4(别克E4)。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采用不同的设计风格,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那么,关于这款新车具体有哪些看点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尺寸和Model Y差不多,轿跑风格年轻人真的会喜欢吗?

根据官方发布的新车官图来看,别克E4车头前脸部分和别克E5有些类似,同样采用的是梯形中网前格栅和分体式前大灯组结合而成的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比较犀利运动。不过不同于别克E5的是,别克E4在视觉上对前格栅进行了黑色处理,这一点并非与车身颜色相同,同时在细节上加入了镀铬装饰件。车身侧面是这台新车的亮点处之一,它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有跨界轿跑SUV的风格,相信这一点还是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不过一般来说,采用这种造型的车型往往可能会牺牲一小部分的内部空间,而别克E4具体会有怎样的内部空间表现还得看后期体验如何。另外,它还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下方则配备的是低风阻轮毂。而车尾部分采用的是嵌入的贯穿式后尾灯,整体设计有不少新鲜感,还是很耐看的。

除了前面提到的普通版车型外,根据之前的申报图来看,别克E4还将会推出一款GS版本,顾名思义它将是在新车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运动套件版车型。具体表现出的不同之处在于,前格栅内部将采用黑色网格设计,并在车身配备了“GS”标识。相比普通版本,别克E4 GS版本的运动化氛围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E4的长宽高分别为4818/1912/1580(1581)mm,轴距为2954mm。除了长宽高尺寸有所微调外,它和别克E5在轴距上是保持一致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别克E4虽然定位的是中大型SUV,但其车身尺寸和同属美系品牌的特斯拉Model Y差不多。

内饰方面,从官图可以看出,除了中央扶手区域有所区别外,别克E4的内饰设计风格和别克E5基本保持相同。其中中控部分,提供的是30英寸的一体式弧面6K屏(包含液晶仪表盘+多媒体显示屏),其实这种设计在别克家族中其他车型也有采用,算是比较熟悉且容易上手的。另外,车顶还采用了1.2平方米天幕,预计会带来较为不错的开扬感。别克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也会运用到新车上,车内配置会提供多色氛围灯、标配无线CarPlay和无线手机充电等,还有多达28处的储物空间,这些都能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科技体验感和实用性。可以看出,新车有着和别克E5相同的内饰座舱风格。

动力和别克E5保持一致,价格会更低?

在动力方面,别克E4将提供3种动力可选,搭配前驱和四驱的驱动方式。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180千瓦,最大扭矩均为330牛·米;而双电机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11千瓦,最大扭矩为465牛·米。另外,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新车在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对应的电池能量分别为68kWh和80kWh。可以看出,它和别克E5保持着相同的动力系统,也基本上是在向别克E5看齐。

至于纯电续航方面还未透露,不过我们可以参考别克E5,其提供的是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45km、603km、620km三种版本可选。从相同的电池容量来看,预计新车在续航里程上会和别克E5保持相同的水平。那么整体来看的话,别克E4在同级车型当中还是有着不错产品力的。

至于价格方面,由于别克E4和别克E5同属于奥特能平台下的产品,定位也相同,只不过别克E4更加偏向于运动轿跑的设计,但是在很多地方新车还是在向别克E5看齐,相对来说其生产成本可以更好的加以控制。参考别克E5上市后的情况来看,其起售价在20万元左右,其实在这个价位里的纯电SUV市场,有较多车型可选,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当然了,如果别克E4的价格能够在E5的基础上再作进一步的下探,那么对于别克E4来说,其竞争力将会得到更好的完善,同时也能和E5拉开价格差异。不过,由于目前新车还只是处于官图阶段,具体产品力会有怎样的表现,其价格还要等后续上市才能知晓。

结语

别克E4作为别克家族在奥特能平台下生产的第二款纯电产品,它不仅有着跨界轿跑SUV的造型,还在很多方面像别克E5看齐。耐看的造型、不错的产品力,这些都为别克E4增添了不少更加年轻化以及运动化的个性标签,不得不说新车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另外,根据别克纯电家族目前所推出的产品来看,这次似乎也是想要推出一款更加年轻运动的车型,从而丰富了该品牌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产品矩阵,至少在外观上新车还是比较讨好年轻消费群体的。如果新车后期的售价覆盖在20万级别的区间,你觉得它将会是一款能打的纯电SUV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