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

2023年06月21日 20:17: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这几年,Coupe设计正当红,不只是轿车用“Coupe”,就连很多SUV也加入了进来。其实不难理解,大家的审美提升了,同时也印着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这类个性车型的喜爱,毕竟谁不喜欢好看的东西呢?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

但Coupe车型“空间局促”的固有印象也劝退了不少人,难道就只能“外表”和“内在”择其一?如果放在以前,可能是,毕竟像大众CC这种比较有代表性的Coupe车型,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都比较局促。但现在,Coupe车型越来越多,尤其中级车细分市场,这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后起之秀,瞄准痛点、找到方法、解决痛点。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2

真人真测 看结果 不看数据

今天咱们就来一个“真人真测”,主题也很明确,就是Coupe中级车的空间到底行不行。参与的车型都很有代表性,红旗H6,从传承中突破,最不像红旗的红旗。大众CC,“最早”主打Coupe的车型。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3

福特蒙迪欧,偏向普通轿车的设计,作为这次对比的参照车型。至于方式方法,再多的数据最终也要基于实际的使用才有意义,所以我们这次用真人实测,根据控制变量法,同一个体验者分别体验这三款车的空间,最终用最真实的体验结果说话。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4

最关心的就是“项目”

既然是从使用的角度出发,那咱就用大家最关心,日常直接影响用车体验的那些痛点当作对比项目,简单直给。具体分为前排头部空间,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空间和最大后备厢扩展空间,储物空间这几个方面。要比,就无死角、彻底的好好比比。

最真实的感受 就是“评级标准”

对比的项目是从实际使用的角度出发,那评级的标准也应该如此,所以我们就用体验者和车主的内心感受出发,具体评级标准如下:

• 前排头部空间:开扬级、凑合级、憋屈级、头痛级

• 后排头部空间:开扬级、凑合级、憋屈级、头痛级

• 后排腿部空间:二郎腿级、伸展级、憋屈级、蜷缩级

• 常规后备厢空间:“深不见底”、储藏间级、杂物柜级、宠物箱级

• 二排放倒,后备厢形式和空间:大床级、拉货级、比放不倒强、真放不倒

• 储物空间细节设计:超级满足、足够使用、扣扣搜搜

对比过程刺激 空间成绩清晰

体验者的身高是172cm,同一个体验者分别以此乘坐了红旗H6、福特蒙迪欧和大众CC的前排。从图中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红旗H6的前排乘坐空间相对更为充裕一些,这也和最终我们前排头部空间的测试结果相吻合。最终,红旗H6和大众CC的前排头部空间均达到了“开扬级”,而福特蒙迪欧的前排头部空间表现稍差一些,仅仅达到了“凑合级”的水平。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5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6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7

同一个体验者移步至三款车的后排,进行了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的实测。三款车的后排头部空间差别微乎其微,均达到了“凑合级”的水平,这也是受限于Coupe车型的车顶造型影响,但在日常的使用中,其实“凑合级”的头部空间已经完全不影响乘坐了。在后排的腿部空间的表现上,大众的CC稍稍有些掉队,红旗H6和福特蒙迪欧均达到了“二郎腿级”,而大众CC仅为“伸展级”。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8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9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0

至于后备厢的常规空间和可扩展性的测试中,红旗H6和大众CC领跑,福特蒙迪欧在这两方面的表现均要落后一些。

储物空间方面,红旗H6和福特蒙迪欧明显要更为丰富一些,合理的储物格以及多样化的储物空间,都是这两款车的优势,最终取得了“足够使用”的成绩。相反,大众CC的储物空间则稍稍有些少,而且合理性上也不够,所以最终仅为“扣扣搜搜”的级别。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1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2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3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4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5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6

别被固有印象忽悠了 有的Coupe空间真不小-图17

最终的测试结果很能说明问题,红旗H6在后排腿部空间和储物空间两个重要方面,领先于大众CC。没想到的是,偏向于普通轿车的蒙迪欧,在车内空间上并不存在该有的优势,反而在前排头部空间和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空间上,表现不太理想。

红旗H6彻底摆脱Coupe“空间局促”的标签

经过了一番真刀真枪的较量,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红旗H6作为一台很典型的Coupe中级车,在保留了经典Coupe的诸多设计亮点和元素之外,空间方面可以说是对大众CC有压倒性的优势。通过内部结构的合理优化,瞄准Coupe车型最大的空间痛点,精准发力,彻底摆脱了“空间局促”的标签。即便是与蒙迪欧这种偏向普通中级车的设计,也可以在空间的大部分环节上领先,这个实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