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汽车市场还能怎么卷?体验北京新X7和北汽魔方

2023年06月21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最近有朋友调侃,国产车越造越贵了,倒是合资车价格下来了。之所以有这种印象,是因为朋友前些年买车正是10万级SUV市场百花齐放的时候,如今再换新车,发现世道已经变了——问题来了,10万级买SUV,选择变少了么?其实并没有。

近日,小编一次性体验了两台车:北汽魔方和北京新X7,在此分享一下感受。

北汽魔方这款车其实去年就试驾过了,酷似电动车的外观设计和流畅的车机体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定位于紧凑级SUV,北汽魔方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86mm*1680mm,轴距为2735mm——官方指导价为9.99-15.39万。

外观方面,北汽魔方采用了类似封闭式的无边界格栅、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的排气口造型……这些都打破了传统SUV的设计风格,新车有较高的辨识度。

进入到北汽魔方座舱,能感受到它的时尚感和科技感都充分拿捏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出风口的造型和氛围灯的布置也用了些小心思。

本次体验的车型是中高配,其中控屏尺寸达到了 14.6英寸,而鸿蒙车机OS系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操作起来很顺滑,反应速度非常灵敏。

动力方面,北汽魔方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马力为188Ps,峰值扭矩达到了305N·m。从试驾体验来看,初段响应非常灵敏,加减速也足够线性;方向盘指向精准,很容易上手,无论是掉头还是转弯,驾驭起来都很灵巧。

再来说下北京新X7,新车于4月份上市,售价为11.99-13.99万元。外观方面,它采用了麒麟翼前进气格栅,显得前脸立体感非常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5mm*1892mm*1715mm,轴距达到了2800mm。如此身型,空间方面自然是很阔绰的。

贯穿式头灯和尾灯加上四边四出排气,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让整车在运动感基础之上增加了科技感。

北京新X7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简洁耐看。配置方面,以中配车【超享+版】为例,它配有12.3英寸中控屏幕,像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高德地图、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智能化便捷功能它均有。

高配的北京新X7还拥有更多舒适高科技,比如二排座椅居然都能支持加热/通风/按摩,还能独立控制影音娱乐系统。动力方面,北京新X7同样也是1.5T发动机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为305N·m。

北京汽车是一个老品牌,不过从近几年推出的车型来看,它也是个与时俱进的新品牌。10万级SUV市场,哈弗H6威风尚存,还有长安汽车不断推新,虽然竞争对手都是老板凳,但北京汽车仍然凭借不错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打开了属于自己的市场——如果你近期想要买一台动力强劲、科技化不错的SUV,预算10-15万,可以考虑看看北京新X7和北汽魔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