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FASA 沐飒,接棒ix35助力北京现代

2023年06月21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说当今中国汽车市场热度最高的是新能源车,那么是否意味着燃油车就没有机会?

对于钟情于SUV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只要物美价廉,传统燃油SUV依然很吃香。去年年初,丰田就分别投放了锋兰达、卡罗拉锐放两款车型,再度刷新品牌入门级紧凑型SUV的新低。

以它们今年以来的月均销量来看,能维持在8000+的水准。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大力挤压的背景下,这实在是维持品牌销量稳定的神器。

丰田、大众和本田,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双车战略玩得风生水起。而在中国只有一家合资公司的现代汽车,又该如何突围?

如今的韩系车处境更为艰难,曾经年销量过百万辆的北京现代,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和活力来唤醒中国市场。

所以,北京现代旗下全新紧凑型SUV——MUFASA沐飒 来了。新车于6月18日晚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18万-13.98万元。

新品类,智能·家居SUV

回顾近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细分化。只要是存在价格空档的,品牌都想要推出新品去补齐。甚至是切入一个全新的赛道,以全新的品类,来吸引更多不同消费人群的目光。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MUFASA 沐飒提出行业首创“智能·家居SUV”定位,目标人群是中国年轻家庭消费者。以家人般诚挚、家居般舒适的产品温度,塑造出外在、内在和智慧的三大维度产品基调,为家用紧凑型SUV领域树立价值新标准。

先来说说外观,MUFASA 沐飒的颜值依然很在线。

大尺寸中网设计颇有自家帕里斯帝的霸气感,熏黑设计更显年轻气质。发动盖以及车侧拥有更加丰富的型面设计,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至于车尾,最显眼的部位就是环状尾灯。综合来看,整车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和新鲜感。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85mm,轴距2680mm,在紧凑型SUV中属于入门级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MUFASA 沐飒采用Multi Zone内饰设计,能基于家庭成员出行驾乘的不同需求,塑造出私人订制式的“智能两室一厅”。

比如运动主题的驾驶席、时尚风格的副驾席和极度舒适的后排空间,男人能找到强烈的驾驶乐趣,女人能获得精致的出行生活,连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惬意乘坐享受。在一辆车内可以进行匠心巧妙的差异化设计,的确是颠覆性的创新之举。

至于智能化层面,MUFASA 沐飒配备的智能网联系统4.0,也一举抹除了合资品牌智能化落后的印象。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可实现同级别最多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同级别合资阵营中有着较高的智能便捷体验。

不难看出,北京现代这一次诚意满满,诞生于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的MUFASA 沐飒,有望成为15万元区间内家庭用车的有力竞争者。

1+1>2,补强矩阵

对于MUFASA 沐飒的出现,行业人士普遍提出了两种看法:第一。它就是北京现代ix35的继任车型;第二,是北京现代的双车战略。如果按照北京现代ix35车型以往的更新规律,新款大换代车型预计会在2024年中才会推出。

所以,钟叔驾道认为,MUFASA 沐飒的推出,很有可能是北京现代对双车战略的一种尝试。动力上搭载和ix35相同的2.0L发动机,售价区间甚至比ix35还要低。不再过多追求车身尺寸,轴距有相应的提升,把竞争力集中在设计、乘坐舒适性、智能化等更能直观体现价值的地方。

官网显示,北京现代目前在售的SUV车型只有ix25、ix35、MUFASA 沐飒、途胜和胜达。2022年ix35全年销量为64148辆,是北京现代旗下仅次于伊兰特的第二畅销车型。只不过随着行业内卷严重,产品竞争力老化,今年以来ix35销量逐渐走低,月销维持在4000辆左右的水平。

从北京现代现有的主力SUV产品架构来看,是存在隐患的,而MUFASA 沐飒的出现,则进一步丰富了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主打智能·家居SUV的定位,能为品牌抢占更多年轻用户的心智,覆盖更多的潜在消费群体。

对于MUFASA 沐飒,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晖信心满满地表示:“北京现代将以技术战、品质战、价值战应对市场挑战,以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回应用户需求,不负时代和用户。”

放下身段,实现价值回归

近年来,北京现代的销量正在走下坡路。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北京现代过去太过于追求销量,没有建立起产品的绝对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也没有提上来。当市场出现变化之际,受到冲击而下滑是必然的。

所以,2022年底北京现代启动“2025向新计划”,计划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的销售目标。

而MUFASA 沐飒,是北京现代迈入发展新20年起点的首款产品。不仅为北京现代起到销量提振的作用,在燃油车整体市场受压的大背景下,也将承载其产品转型、品牌向新等历史使命,代表了北京现代产品和品牌价值的回归。

价格层面,MUFASA 沐飒已经放低合资车的身段,12.18万元的起步价再度刷新合资紧凑型SUV的下限。却能以创新的智能·家居SUV品类、“智能两室一厅”的体验和智能化十足的表现,塑造了超越价值的产品力。

与此同时,MUFASA 沐飒的售价区间也与不少主流自主品牌SUV有着高度重叠,但产品力层面却亮点多多。能形成一定程度上的降维打击,实现对市场份额的侵蚀,这正是北京现代放下合资身段的第一步。

北京现代发布5月销量数据显示,整体销量继续攀升,同比增长86%。其中,第七代伊兰特5月销量11307辆,同比增长154%。第五代途胜L与全新ix35合计销量9155辆,同比增长128%。

把主力车型做好维持销量稳定,同时调整好销售政策,推出新产品带来增量再推进转型,北京现代重返正轨的日子或许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