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湾区车展“包馆”,无论油电都很“奔驰”

2023年06月21日 20:47: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2年,以48%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登顶国内一线城市榜首,深圳以自身巨大的发展潜力证明这座城的独特魅力所在。而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也被打上深深的“新能源”的烙印。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以其蓬勃的市场活力和进取的创新精神,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生态构建的先行者。”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对其表达了高度的肯定。

6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EQ、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G级越野车全品牌22款车型,亮相2023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同时,这也是其第10年以专馆形式参展。

以乘联会2022年新能源车渗透率27.6%数据为例,燃油车市场目前仍占据着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梅赛德斯-奔驰认为,在积极电动化转型的同时,如何保持燃油车板块的稳定,是众多传统豪华品牌共同的话题。

以‘油电’双行的多元化豪华产品矩阵登场,就是梅赛德斯-奔驰交出的答案。

EQ家族集结,来势汹汹

既然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充满着浓厚的新能源气息,梅赛德斯-奔驰当然也毫不吝啬,参展车型中新能源车接近一半。梅赛德斯-EQ携多款纯电力作登陆大湾区,以先锋豪华的多元产品矩阵,再一次加速汽车发明者“全面电动”的征程。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国内已构建起由EQA纯电SUV、EQB纯电SUV、纯电EQE、EQE纯电SUV、纯电EQS组成的EQ家族,形成了紧凑型SUV-中大型SUV、中大型轿车-大型轿车的丰富布局,充分覆盖了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

尤其是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豪华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堪称同级标杆般的存在。百公里加速低至5.1秒,配置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专属越野模式和29英寸平视显示系统,还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与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

无论是平静的城市道路抑或是崎岖的非铺装路面,全新EQE纯电SUV都能应付得游刃有余,在动力、操控、智能和安全方面有着极高的造诣。“全新EQE纯电SUV自上市后,在南区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如潮好评。”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区总经理魏超表示。

与此同时,EQA纯电SUV、EQB纯电SUV、纯电EQE以及纯电EQS悉数登场。CLTC工况最高752公里超长续航的纯电EQE,电动豪华旗舰纯电EQS,7座灵活布局的EQB纯电SUV,充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纯电出行需求。

老将不老,中坚力量

梅赛德斯-奔驰携多款重磅车型闪耀鹏城,覆盖从燃油到插电混动,聊完EQ家族之后,咱们再来聊一下目前仍然是品牌销量担当的燃油车。从燃油时代过渡到电动时代,它们又是通过什么样的进化,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为例,不仅在设计上全面革新,作为一辆SUV该有的宽敞舒适空间表现,更是一绝。2,977毫米的轴距傲视同侪,并同时提供5座和7座两种选择,在前代车型的成功基础上,向着更豪华、更宽敞、更舒适、更智能的方向去进化。

比如标配12.3英寸仪表屏与11.9英寸中控屏,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也没有缺席。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特别推出源自迈巴赫的头枕、后排豪华中央扶手等20项中国专属配置。更硬核的是,带ISG智能电机的2.0T发动机+全时四驱+实时越野路面影像的组合,让越野变得“小菜一碟”。

至于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自然是奔着新生代群体而来。

虽然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入门级车型,但该有的豪华底蕴和气质一点也没少。家族化设计语言,“夜幕星河”进气格栅依然很“奔驰”。还有Nappa皮革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部分材质应用可再生材料,可谓是将豪华和环保完美地融合在一块,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豪华理念。

而为了迎合新能源化的趋势,作为旗舰轿车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也积极地推出了4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WLTC工况纯电续航108公里,快充模式下电量从10%充至80%只需要20分钟,无疑是大排量燃油车在电动时代优雅转型的代表作。

“三板斧”,高燃来袭

而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重头戏的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和G级越野车,则成为展台上热度最高的系列车型之三,它们分别代表了梅赛德斯-奔驰在至臻豪华、性能座驾和越野经典领域的最Top高度。

比如全球仅限量发售150台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Haute Voiture限量高定版,它在设计、选材用料上几乎达到了极致的水准。

标志性的双色漆面设计选取格调优雅的海岳蓝/浅玫瑰金色,座舱内大面积使用水晶白色皮革,车门和座椅等处则是高品质Bouclé软呢织物。加上后车门面板镶嵌Haute Voiture专属徽章、中控台赫然在目的专属编号,无处不彰显高定质感和尊崇感。

燃油时代,梅赛德斯-AMG家族“一人一机”发动机,无疑是每个追求极致驾控用户的图腾。

进入电动时代,全新梅赛德斯-AMG纯电EQE 53 4MATIC+来接棒。百公里加速3.8秒,完全可变的AMG 4MATIC+高性能四轮驱动增强版,加上AMG专属调校的i-Booster电控刹车系统等诸多AMG专属驾控科技,依然很“AMG”。

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能以不变应万变的汽车产品少之又少,G级越野车则是其中之一。自1979年诞生至今,“方盒子”造型和富有辨识度的圆形大灯设计,就是永恒的经典。非承载式车身+三把差速锁+低速越野挡,诗与远方近在咫尺,成为全球越野爱好者心之所向。

综述

区别于其他豪华品牌,大多数只能塑造单一的产品标签或者品牌调性。

拥有百年造车底蕴的梅赛德斯-奔驰,已经练就了面面俱到的深厚内功。电动化领先的梅赛德斯-EQ家族,不断进化的梅赛德斯-奔驰,主打至臻豪华的梅赛德斯-迈巴赫,主张极致性能的梅赛德斯-AMG,还有永恒的越野经典G级越野车。

梅赛德斯-奔驰,一定会是你选购豪华车绕不过去的坎。正如段建军所说的:“未来,我们也将持续聚焦豪华,以客户需求为原点,以‘油电’双行的多元化豪华产品矩阵,满足每一位客户对豪华出行的向往。无论油电,都很奔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