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智科技第二弹,这就是广汽本田的产品哲学

2023年06月21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虽然来得晚,但确实是一碗好饭。

在中国市场,广汽本田在燃油车时代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不但影响着汽车的发展路线,还创造过很多次国内第一。而在新能源趋势下,这个品牌也终于积极响应电动化潮流,一出手便展示出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产品口碑,再次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之一。

事实上,广汽本田在推动电动化的进程中,有不少独特的电动化战略,符合它以技术为王的品牌形象,并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价值和选择。

电驱混动新价值

本田作为电驱混动技术的鼻祖,过去曾是唯一能与丰田掰手腕的品牌。如今,这个品牌面临着自主新能源车型的强大压力和快速的变化,在雅阁e:PHEV推出之后,再次带来了全新的车型——全新一代的皓影e:PHEV和皓影e:HEV。

它们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并携带着三智科技,为广汽本田的电动化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这些车型通过全面进化,重构了电驱混动的新价值,毕竟近两年自主品牌都在强推混动车型并很快就进入内卷,而结束内卷的最好方式便是重构技术的价值。

但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型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广汽本田产品线,在重构技术价值的同时,还能重建产品矩阵。

就目前来看,广汽本田的电驱混动车型所具备的优势中,如高效能、环保节能和良好的驾乘体验,这些都是技术储备和经验累积才能够做好的。如果能通过产品和价格的双重加持,本田想在混合动力车市场上重新取得竞争优势并不难。而困难的是,如何让消费者看到这两款车型真正优势。

皓影e:PHEV & e:HEV

这两款车型的区别绝对不是“插电”与“不插电”那么简单,而是“插混”和“混动”的区别,代表着两种用车生活模式。

全新一代皓影e:PHEV车型采用了本田最新理念的混合动力系统,具备极高的续航里程和低油耗特性。其配备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能够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持,使车辆在纯电动模式下能够行驶更长的距离,满足日常通勤和城市驾驶的需求。

这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采用了两个电动机和一台内燃机的组合,实现了高效能的动力输出和能量管理。电动机通过电力驱动车辆,提供了平顺、静音的纯电动驾驶体验,而内燃机则在需要时发电充电,为电池提供能量,保证了车辆的长续航里程和稳定性能。

在亏电状态下,全新一代皓影e:PHEV车型采用了提升电压的相关技术,从而增加电动机的输出扭矩,保持强劲的动力响应。这项技术使得车辆在低电量情况下仍然能够提供出色的加速性能和动力输出,保证驾驶的顺畅和驾驶乐趣。

而全新一代皓影e:HEV车型采用了Honda Architecture架构设计,这个新平台能为车辆提供了更高的刚性和结构稳定性,同时还减轻了整车重量,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能。

至于这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两个电动机和一台内燃机组成,通过智能控制和能量管理实现了高效的动力传输。电动机在起步和低速驾驶时提供动力保证性能,内燃机在高速行驶时直接驱动车型节省燃油。这一混动系统使得车辆在不同驾驶情况下,都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

合资,为何还得看广本?

毫无疑问,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在被特斯拉和部分自主品牌带着节奏,传统的合资品牌在被动应战。哪怕强如丰田,都在这场内卷中迷失了方向。

本田作为汽车圈的技术狂,在燃油时代有过高光时刻,也在赛场上取得辉煌成就,所以本田并非玩不明白油电混动技术。事实上,如果对比自主品牌的话,本田混动系统依旧拥有更深厚的技术储备,而广本则拥有着更独特的优势。

首先,作为合资企业,广汽本田能得到本田汽车在混动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实力,将其应用于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中,这是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在技术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的基础。

其次,广汽本田在制造质量方面一直保持高标准和严格要求,确保车辆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而且本田品牌本身,在全球范围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其产品被广泛认可和信赖,这是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基础。

这两大优势都是广汽本田的底牌,能否快速让消费者看到产品,也将决定这场新能源追逐战的结局。

综述

在广汽本田的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布局中,不仅涵盖了电驱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等多种形态,还注重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充电便利性以及驾驶体验。这种全面而有针对性的布局不仅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为广汽本田赢得了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方向定下来了,未来可以期待广汽本田继续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毕竟有了成功的例子之后,接下来就是以同样的方式,在所有车上面都来一遍同样的操作。这里的关键是“快”,因为消费者的耐心已经越来越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