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规格全球统一进行中,特斯拉还是领头羊吗?

2023年06月2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22 年 11 月时特斯拉宣布,将原本自家专属 TPC 充电规格,更名为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电标准,并开放给其他品牌与充电营运商采用,期望成为当地最普遍的充电规格。而在 5 月时福特率先开响第 1 枪,宣布未来电动车将采用 NACS 充电规格,以及可使用特斯拉超充站,此举不但为充点网络投下震撼弹,也开始引发一连串后续效应。

紧接者在 6 月通用集团宣布也将跟进 NACS 充电规格,而不到半个月时间又有车厂考虑将使用 NACS,此为韩国车厂现代;不仅如此,电动货卡新创公司 Rivian 则正式宣布,未来新车也将采用 NACS 规格,并且同样将可以开始使用特斯拉超充站,持续扩大这波 NACS 连锁效应。

现代 提出改采 NACS 考量重点,高电压的支援为关键

据外媒报导指出,现代 汽车首席执行长 Jaehoon Chang 接受访问时表示,在加入 NACS 充电规格前将有些考量重点,其中一大关键则落在高电压的支援上,以现代 集团旗下 Ioniq 5 或是 EV6 等车来看,采用最高 800V 电压架构的 E-GMP 平台下,具备支援高功率的充电表现,能大幅缩短充电上的时间。但现代 表示,若改换 NACS、在特斯拉超充站进行充电时,现行的超充站无法充分支援高电压架构,其超充站对应到 800V 架构也是未来改采 NACS 的关键,Jaehoon Chang 也表示将会与特斯拉来协商,来做超充站电压上的调整。

Rivian 投入 NACS 怀抱,2024 年开始使用特斯拉超充站

福特和通用集团后,最新加入 NACS 充电规格的为电动货卡新创公司 Rivian,从 2024 年春季开始提供北美和加拿大的 Rivian 车主,可使用超过 1.2 万座特斯拉超充站,届时将会提供转接头来进行充电;而 NACS 充电规格将会配在 2025 年所生产的 R1 车系上,以及未来基于 R2 平台所推出的车款,通过特斯拉强大充电网络提供 Rivian 更为便利的充电机能。

现阶段已有福特、通用集团和 Rivian 转而加入 NACS,现代 集团目前则在考虑中,而若未来特斯拉超充站可完全支援 800V 架构,届时现代集团旗下在北美的电动车将有很大机率转投 NACS。而在多家车厂将改采 NACS 后,以及提供转接头来给车主使用特斯拉超充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