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3年推5款以上新能源车,别克这次的品牌焕新“料”很足

2023年06月21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品牌焕新是每家企业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无论是为了更好地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还是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都是不可回避的任务。最近几年,我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消费需求快速变化,如果传统车企不转型发展,就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别克作为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同样不例外。最近,别克品牌就提出:“要做用户能感知的品牌焕新。”

在汽车行业,品牌焕新的故事不断上演,结果往往是媒体高呼、企业感动,而消费者感知却不强烈。如何做到消费者能感知的品牌焕新,摆在了别克品牌面前。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姚芾在接受《上海汽车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别克不仅会在产品上加速焕新步伐,还会在贴近消费者的营销端,建立更加符合用户口味的营销体系,打造更佳服务体验。”

产品焕新加速

新一代插混已在路上

要做到用户能感知的品牌焕新,最直接的做法就是产品焕新,并且不能是不痛不痒的“小改款”,必须是产品的全面革新,包括外观、内饰等消费者能一眼看到的外在形象,以及直接影响驾乘体验的智能科技。别克品牌为此打出了新产品、新设计、新科技这三张牌。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产品永远是核心。别克明白这一点,因此在产品上不断地追求改进和创新。2023年恰逢别克品牌创立120周年,别克品牌的焕新转型也进入了提速爆发阶段,仅今年上半年就推出了大五座纯电SUV别克ELECTRA E5、新豪华座驾全新一代别克君越,以及纯电轿跑SUV别克ELECTRA E4这3款全新产品。如果加上去年年底上市的豪华MPV别克世纪CENTURY,4款全新产品的推出,表明别克品牌焕新转型的决心。

此外,别克品牌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推出5款以上新能源车型,并将引入新一代插电式混动技术,加速布局MPV、SUV、轿车等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

外观更加纯粹

和印象中的不一样了

在新设计方面,上述4款产品都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别克称之为“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消费者一眼就能看出,这和以往的别克不一样了。

PURE Design以纯净(Purity)、超越(Unconventional)、精致(Refined)、动容(Expressive)为核心:在外观造型上,用动感优雅的比例、最纯粹的形态打造令人动容的视觉感受;在内饰设计上,将空间最大化地释放给乘客,营造简洁、精致的座舱氛围;在人机交互上,对操控的人机考量更精准,追求自由无边界的视觉体验和更极致高效的可用性。

科技以人为本

让用户能感知才算好

在新科技方面,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等技术在全新一代车型中的普及应用,让消费者能明显地感知到与以往车型的不同。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拥有行业首创的wBMS无线电池管理系统,能大大减少电池包的厚度,释放腿部与头部空间。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为用户提供能减轻驾驶疲劳感的指令变道辅助、自动变道辅助、驾驶员注意力监测和智能泊车辅助等安全、便利的智能驾驶功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集成了EYEMAX 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高通骁龙8155芯片、5G通讯模组等高规格硬件,搭配新一代智能语音助手、百度地图、QQ音乐等服务,能为用户提供流畅、便捷的智能互联体验。

营销贴近用户

让消费者成为代言人

随着新的社交平台及自媒体的兴起,营销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让以营销见长的别克品牌明白,必须做出改变。“以前,网友对别克品牌的评价是‘产品不行,营销好’。别克E5上市后,很多评论都在说‘产品不错,营销有点跟不上’。”上汽通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打趣。

的确,现在很多新势力车企的打法是让更多的用户为企业发声。无论是线上的互动还是试驾车辆的准备,抑或是线下活动,都比传统车企更加丰富。用户通过一次次试驾与活动,在新媒体上展示自己的心得体会,让更多人感同身受,不仅加强了品牌的美誉度,也俨然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新势力品牌的代言人。

姚芾表示,对于产品营销,别克品牌也在积极转变,之后会增加大量的线下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

服务更加完善

打造成体系的用户体验

有没有良好的用户体验,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某个品牌车型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别克品牌正在努力打造包括选车、补能、售后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现在,有的销售人员喜欢卖电动车。之前,有一名4S店的销售人员和我说:‘燃油车的价格相对没有那么透明,很多时间花在议价上。而遇到电动车用户时,我们之间却能更深入地探讨车辆。’”姚芾说道。

的确,原有的经销商体系在当前的市场已渐渐暴露出缺陷。为此,别克品牌加强了新渠道的建设。目前,别克已经建设了26家别克纯电空间。到今年年底,预计别克纯电空间开业数将达到60家,力争更好地触达用户。此外,很多传统4S店也在改造。今年年底前,将有超过660家别克纯电专区开业,分布于超过255个城市。

在补能体系方面,到2023年年底,别克将自建近千个奥特能超充终端,与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的第三方充电终端数量达到40余万个,为用户带来更便利、舒心的用车生活。

在售后服务方面,作为第一个由主机厂推出的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成立21年来,以可靠的服务赢得众多客户信赖。今年,别克将为ELECTRA E5和E4用户带来“蓝键无忧”一键直连专属服务,相当于为用户配备了一名7×24小时的车辆随身管家,协助解决车辆的任何问题,并提供远程车控、车况查询等车联车控服务。

品牌焕新并不是换个新LOGO,提出新口号那么简单,能让用户感知的品牌焕新才有意义。别克以推出新产品为契机,在外观、科技、营销、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相信会对这个扎根中国市场25年的汽车品牌带来新的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