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上市价格妥协,1.5T星瑞马力够用,何必盯着朗逸轩逸

2023年06月21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从市场份额来看,自主汽车品牌正在强势崛起,杀手锏就是性价比足够高,比如吉利星瑞价格区间早就开始对标朗逸轩逸卡罗拉,但这款车却有着越级的尺寸空间,动力配置也更强。关键今年还新增了1.5T版本,前段时间预售的1.5T扶摇版本预售价超过11万,说实话接近2.0T入门精英版车型,所以当时笔者预测1.5T版本火不起来,毕竟类似的价格还是有更多人愿意选择沃尔沃架构2.0T发动机。

不过近日1.5T吉利星瑞正式上市,这次扶摇版本官方指导价下探到10.87万,这相比预售价就有了明显让步,对比朗逸轩逸卡罗拉这些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起步10.87万的价格已经颇具吸引力。毕竟吉利星瑞名义上是紧凑型轿车,实际上车身总长4785mm,轴距长达2800mm,轴距带来的空间表现已经接近雅阁迈腾,所以要论使用体验,吉利星瑞的档次明显超过朗逸轩逸。

1.5T版本这次还带来了配色方面的新意,其中扶摇版本就建议选择全新的采青色,在路上会有很高的回头率。如今吉利星瑞外观造型设计语言已经明显吸收了不少沃尔沃的元素,尤其车头前脸直瀑式进气中网和沃尔沃S60如出一辙,放弃掉当年的水波纹进气中网是很明智的。车身侧面还有轿跑运动的姿态,尾部双排气搭配带有编织效果的立体式尾灯辨识度也很高。

要论内饰用料和科技智能化水平,吉利星瑞也能完全盖过朗逸轩逸,前后排座椅都是打孔皮革面料覆盖,而且填充非常厚实。台面上提供当前主流的数字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车机大屏幕,新版本吉利银河os系统实际体验也相当流畅。

关键这次虽然换装了小排量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纸面参数下降并不多,2.0T版本最大输出190马力,但1.5T版本已经可以达到181马力,所以动力性能上限依然足够日常家用,只是高速状态小排量没有那么游刃有余。变速箱依然是可靠性很高的7速湿式双离合波箱,排量下降之后油耗数据也会有所下降,而且1.5T版本只需要加92号汽油,并不像此前的2.0T发动机那么娇贵。

总体来看吉利星瑞1.5T版本价格是有诚意的,尤其对比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具备田忌赛马的性价比优势,有这样的车存在,国内消费者何必总是盯着朗逸轩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