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15.99万!解读新款AION V Plus三大升级点!7款车型如何选?

2023年06月21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2024款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5.99-23.29万元。

新车价格相比老款车型(起价18.98万)足足降低了近3万元。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新车带来了更小容量电池的入门车型。下面,我们就来详细探讨,新款AION V Plus都有哪些变化?

一、动力升级,增加400km续航版本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此次2024款AION V Plus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新增了入门版的60新耀版车型。

作为入门版车型,新车搭载了一块电池容量为54.3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为400公里。这样的续航表现满足城市用户上下班代步,一周一充的用车需求是完全问题的。

不过,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60新耀版搭载了最大功率180千瓦的电机,相比老款车型电机功率(165kW)提升了15kW。同时,新车也有360°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皮质座椅、全景天幕等配置。总之,虽然400公里的续航并不算长,但也完全能够满足都市家用消费者的各方面需求。

除了400公里续航版本之外,新车也提供了丰富的电池续航版本,包括67.97kWh(磷酸铁锂)、69.9kWh(三元锂)、72.1kWh(三元锂) 和 80kWh(三元锂)多种选项,对应的NEDC工况续航分别为500km 和 600km,为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除了增加更低续航的入门版之外,老款最长续航为702km的版本也被取消了,使得新车的整体价格有所下降,尤其是起售价的门槛也进一步下探至15.99万元。可以看出,新款AION V Plus在保证动力、续航以及配置方面继续满足大多数用户的前提下,更便宜的价格也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

二、新增配色,推出全新“脉冲蓝”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4款AION V Plus在外观设计上面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是非常前卫、科幻的造型。

新车在外观上的主要变化就是新增了全新“脉冲蓝”配色,具有金属质感的脉冲蓝与整车前卫的设计有了相辅相成的作用,让新车更具赛博朋克的味道。

三、座舱升级,内饰更显高级感

相较于外观新增的配色,2024款AION V Plus在内饰上的升级就更为明显。首先内饰新增了全新的米兰时光主题,米白为主的内饰配色让整个车内更显高级感。同时,CNSL 区域进行了优化,增加了整体的舒适感。

针对音响系统,新车全系车型都升级了Premium HIFI扬声器,全面提升车内影像体验。此外,新车还升级了座舱的休息模式并新增了影院模式和宠物模式,让用户可以在多用车场景下实现灵活切换。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mm,轴距为283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另外,新款AION V Plus在五座车型的基础上,继续提供了七座版车型,进一步满足多口之家的需求。

导购建议

此次新车一共推出了7款配置车型,对应的价格区间在15.99-23.29万元。那么问题来了,这7款配置车型到底该如何选呢?

首先,我们来看下入门的60星耀版车型,它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400km,15.99万元的售价相比老款车型价格下降了约3万元。

除了续航有所差异之外,二者在配置上的差异其实并不大,像19英寸轮圈、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等都没有缺少。单从价格来看的话,入门版车型不到16万元的售价比较适合那些预算不足,同时对于续航没有太大刚需的用户。

其次,再来看500km的续航版本,共有四款车型。其中70星耀版的价格为16.99万元,它比入门款贵了1万元,除了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外,在配置上基本没有区别。换言之,就是多花1万元,来换取多出的100km的续航里程,值不值就看个人实际需求了。

而70智领版和70星耀版同样相差1万块,最大的不同在于车型座椅布局上,前者提供的是7座SUV空间,它更适用于更多人出行的家庭。另外,70星耀版还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电动后备箱、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等配置。

当然,如果对于7座SUV没有硬性需求的话,那么70科技版更值得考虑,价格上只比70智领版仅贵了6千元。但要多出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自适应巡航、对外放电、自适应远近光、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与加热、车内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性价比非常高。

另外,还有一款70超充版,顾名思义这款车型主打的是超级快充功能,对于补能这一块的效率是要高于其他款的。虽然和70科技版价格一样,但是在配置方面,没有70科技版丰富。

600km版本车型则共有两个版本。其中,80科技版比70科技版贵了1.7万元。主要就是续航增加了100公里,同时多了并线辅助、自动变道辅助以及20英寸轮圈等。而80 MAX版作为顶配车型,售价高达23.29万元,配置多出了透明底盘、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热泵空调等。

总结来说,如果你不在乎续航,主要是城市代步需求,那么电驹小编认为400公里的星耀版完全够用了。而如果想要更出色的续航体验,并且更追求性价比,70科技版更值得推荐。如果对7座有硬性需求,则可以看看70星耀版。当然,如果是不差钱,对续航有刚需,又想要丰富的配置体验,直接入手80科技版或者80 MAX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