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3年06月22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端午节假期(6月22日至24日)即将来临,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高速公路不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郊区临水景点和部分城区公园等将成为出行热点,各条高速公路将出现出游和返程的潮汐车流。为有效引导市民群众理性、安全、有序出行,北京交管部门公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流预判和易拥堵路段,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并发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假期交通热点及易拥堵路段

1.节前晚高峰将提前,交通压力突出

今天(6月21日)是端午节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晚高峰叠加节前出行,路网交通压力突出,中午至下午时段城区道路及各条高速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逐步增加,预计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开始,持续时间或将延长至20时。晚间聚餐、聚会活动多,综合性商圈、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客流、车流集中,停车场出入口或将出现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

2. 假期出游热情较高,高速公路将出现出游和返程的潮汐车流

假期三天的7时至13时,京藏、京承、京沪、京哈等高速和部分国道出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沙河大桥、昌平西关、居庸关出口,京承高速望和桥至顺义段等通行压力大;望和桥、健翔桥、来广营桥等环路和高速公路相交的桥区节点也容易出现因车流量大引发的通行不畅情况。另外,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礼高速、京台高速部分路段也可能出现短时车辆排队的情况,22日、23日上午通行压力较大。

<a href=北京交管部门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假期每日午后时段开始,各条高速进京方向将迎来车流小高峰,预计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沪高速与五环相交的桥区,京港澳高速窦店至六环、京藏高速八达岭段等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23日、24日通行压力较大。

<a href=北京交管部门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3. 郊区临水景点和部分城区公园出游热度高

近期天气炎热,预计假期期间去往房山十渡、昌平十三陵、怀柔雁栖湖、密云古北水镇、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临水景点的客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郊区新兴的网红打卡地、风景秀丽的河道沟峪等非旅游景区、临水观景台等也将成为端午假期的出游热点。

城区公园景区方面,故宫、天安门广场、前门至珠市口、景山—后海—南锣鼓巷区域、北海、动物园、颐和园等在假期始终客流量较大。

4.大型活动举办将对部分公园、场馆周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假期期间,通州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将举办水上嘉年华活动;居庸关、八达岭长城开放夜场;6月23日、24日,凯迪拉克中心将举办演出活动,入场前和散场期间,场馆周边的玉渊潭南路、复兴路、西翠路以及西四环等道路将出现短时车多流量大的情况。

5.端午假期适逢中考,24日部分学校周边送考车辆多

6月24日起将进行中考,与假期重叠,预计在考试前和散场后,部分学校周边将出现送考车辆短时集中的情况。

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综合近年数据,端午节假期前两日事故多发,郊区发生亡人事故较多,主要集中在顺义、房山、密云;亡人事故中重型货车事故占比高,货车超载、超速、未按规定让行是发生事故的主因。假期出游成为交通出行热门主题,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自驾游出行增多,旅游交通安全风险随之上升。假期亲朋好友聚餐聚会增多,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多发易发,交通肇事风险加大。

结合近三年数据,北京交管部门公布端午节假期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分别为:

<a href=北京交管部门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出行前合理规划。假期自驾出游前,应保证休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交通方式、行车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停车时选择合法地点停放车辆。

2.出行时严守法规。要保持精力充沛,切勿疲劳驾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乘汽车务必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假期天气较热,驾车时要积极调整好情绪,避免“路怒”,不超速、不分心,守法规、保安全。

3.高速公路会避险。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不要盲目超车和随意并线,遇交通拥堵或车辆排队,切勿随意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4.山路骑行需谨慎。摩托车出车前要认真检查,确保证照齐全、车况正常。行车时,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好安全头盔和护具,不闯灯、不酒驾、不超速、不飙车、不分心、不逆行、不争道抢行、不违法占道。减少急加速和突然停车,遇路口和弯道减速慢行,夜间开启行车灯。

5.景区山区请慢行。假期期间,远郊景区、山区道路车辆较多,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谨慎超车、不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控制车速,确保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