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合资SUV标杆!这本田新车推混动 可不止省油

2023年06月22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20万元级别的SUV领域中,本田CR-V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标杆级产品,其除了具备日系车型的全部优点外,还是十分贴合市场需求。出色的产品力使其即使是在众多自主品牌新秀车型的异军突起下,依旧有着稳定且名列前茅的销量。

1995年推出的CR-V作为一辆全球车型,至今已有28年历史,畅销在全世界各个角落。而进入中国市场后,其在短短的19年时间内,便已经累积了270W+车主的口碑。称得上国内城市SUV车型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而随着电气化布局的加速,且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占据细分市场,东风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e:HEV。这一核心技术的上身也将再度强化CR-V车型在该领域的王牌地位。

至此,CR-V家族也成为了市面上少见的同时具备三种动力的全能车型,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选择。

近日,东风本田官方正式在2023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发布了新一代东风本田CR-Ve:HEV(油电混动版)版本车型,新车官方指导价在19.99万元-26.39万元。定位依旧为紧凑型SUV,整体设计风格与全新CR-V燃油版保持一致。

其最大变化则将是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和驾乘体验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作为参考,已经上市的新一代CR-V燃油版的官方售价区间为18.59万-24.99万元,上一代的锐·混动CR-V的官方指导价则为20.98万元-27.68万元,而新一代本田CR-Ve:HEV的19.99万元-26.39万元的售价也算是符合本田一贯的定价策略,整体售价有所下调。

新一代的本田CR-Ve:HEV不出意料的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仅有的改动则是在车身细节处以及标识上,这也是本田混动家族一直以来的风格。

e:HEV车型专属标识和代表混动车型的蓝色轮廓本田LOGO均出现在了CR-V e:HEV车型上,混动身份要更为直观。

虽然其在众多车身细节上均与燃油版车型并无二致,包括进气格栅、前后包围及灯组和车身轮廓上,但是其前包围底部中央的进气口轮廓却与CR-V e:PHEV车型造型相仿,算是为数不多的小差异了。

此外,全新本田CR-V e: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90毫米,轴距为2701毫米,整体数据与燃油版车型均保持一致,车内空间表现也将基本相同。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CR-V e:HEV的设计则与CR-V e:PHEV车型较为类似,例如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贯穿式设计空调出风口等熟悉设计将依旧存在。

其换挡机构也将由机械式换装为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这也是本田混动车型惯用的换挡方式,这种布局换挡方式也让中控区域要更为简洁,在不少本田混动车型上都能看见。

作为售价及定位更高的e:HEV车型,新车在基础配置上也将要更为高阶。新车将具备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定速巡航、可变转向比系统、可开启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等,舒适性配置十分优渥。

而更高阶车型上还会具备电动尾门、Bose音响以及氛围灯等配置,智能化程度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功能也是全球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的,其将具备驾驶员状态监测+ 360°周边高精监测、提前预警+辅助制动和变道、弯道辅助智驾等功能,驾驶便利程度要更上一层楼。

除了更高阶的配置外,动力方面也将是全新一代CR-V e:HEV的最大亮点之一。 本田作为电驱混动始创者,研发的Honda混动技术拥有着超过20年历史的积淀,历经4代革新,累计收获超过400万全球用户的信赖,综合素质和性能毋庸置疑。

而全新一代CR-V e:HEV将会搭载上本田家族最新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由2.0L直喷发动机、驱动电机以及E-CVT变速箱等元件组成,并且仍提供四驱版车型可选。

其中,这台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电动机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83/335牛·米,最高车速为185km/h。

相比第三代混动系统,第四代i-MMD 混动系统的全方面素质也将会更为优异,包括但不限于动力油耗和混动逻辑等方面。例如其双电机E-CVT的驱动电机功率会更高,两档离合器效率更高,综合油耗仅为5.49L/100km,综合续航接近1000km,使用成本非常低廉。

对于一台1.7吨重的紧凑型SUV来说,有着可媲美A级轿车的油耗,已经是个十分值得称赞的事情了。

并且得益于电气化元件的加入,其除了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外,驾乘感受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相较于1.5T的纯燃油车型,额外增加的电机也能让新车在起步和低速缓行的NVH和平顺性有所提升,中低速行驶体验会更为优秀。

动力性能和油耗的双重兼顾,完全诠释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的功底。更先进的混动技术与标杆城市SUV的强强联合才造就了全新一代的全能CR-V e:HEV。

上一代的2021款本田锐·混动CR-V车型在整个车系就已经有着不错的销量占比,这更多是因为i-MMD混动系统的优异表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的上身也将进一步强化这一独特优势。

此次全新一代CR-V e:HEV的上市也可以说完善了新一代CR-V家族的产品布局,燃油、e:HEV及e:PHEV车型均已完成更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且可靠的选择。

值得一提是,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e:HEV和2021款本田锐·混动CR-V车型相比,其起售价格也有万元幅度的下调。把起售价拉低至20万元内,足以见得东风本田的诚意,并且其在售价下调的情况下,整体配置也有提升。总的来说,全新一代CR-V e:HEV的性价比及产品力都要更为强劲。

全新一代CR-V e:HEV的上市,也在彰显着东风Honda在新能源市场的信心与决心,相信电动化布局加速的东本,能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占据更多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