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了国外才知道,在中国买车这么爽

2023年06月22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外国的沃尔沃XC60,有比较好开吗?

有人说,如果耐不住寂寞,就千万别惦记北欧这片土地。极其短暂的夏季外全是漫长的黑夜,北欧人是世界上最会和自己和解的人。作为北欧三国之一的瑞典,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遥远的国度。生活中除了宜家、H&M之外,沃尔沃是我对瑞典最深刻的理解。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集大成者,现代汽车安全代表,是怎样的水土可以孕育出这样独特的品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干脆就踏上沃尔沃的故乡问个清楚吧。

作为一个汽车媒体,没有一种旅行方式比自驾游来得更适合我们。来到北欧,来到瑞典,来到沃尔沃的老家,我很难找到任何一个比沃尔沃更适合的品牌,所以我们今天的目标选择的是沃尔沃的XC60。来到瑞典,你就能理解为什么沃尔沃身上那种独特的气质是怎么来的,那种对简约的追求,对安全的执着,对环保的坚持,正是这个国家浓缩的缩影。

屏幕前的你肯定很好奇,在沃尔沃老家的XC60开起来和国产版的有什么不一样,其实我也很好奇,所以我们要试就试最接近当地最真实车况的车型,我们直接租了一台。

在瑞典租车还是非常方便的,首先你需要准备好的就是你国内的驾照,还有提前准备好驾照的翻译本,就是我手上这个小白本,把资料交给他后,交完钱就可以顺利开走了。在这里开车和国内也基本没有区别,都是左舵国家,很容易就能上手。

同样是北欧国家,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不同于丹麦哥本哈根的喧闹,也不似芬兰赫尔辛基的细致,给我的映像更多的是成熟、浑厚。这座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的城市由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组成,漫步在庄严又优雅的市政厅,仿佛看见了诺贝尔奖获奖者们的杯盏觥(gong)筹(chou),在瓦萨博物馆里,驻足感受瓦萨沉船带来的震撼,不带任何计划地开着沃尔沃XC60穿梭在大街小巷,梅拉伦湖里哥特式建筑的倒影交相辉映,如果没有行程的限制,就在这座城市发呆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当然!我们这趟沃尔沃寻根之旅怎么可以少得了沃尔沃的出生地哥德堡,尤其是沃尔沃博物馆。两层的博物馆除了展示着沃尔沃生产的第一辆汽车到如今的性能部门、概念车、环保车外,还有国内消费者不熟知的客车、卡车、重工业工作车甚至还有飞机发动机,仿佛穿过时间的长廊带我在历史长河中走了一回,置身领略沃尔沃80余年的发展史,让我对沃尔沃这个品牌又有了更新的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