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特兰蒂斯考虑接入特斯拉充电系统,特斯拉充电标准一统北美

2023年06月22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正在逐渐统一北美市场的充电标准,在福特和通用之后,美国三巨头的最后一个,斯特兰蒂斯集团也在考虑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而现代起亚是目前除了特斯拉,北美市场电动车占比最高的品牌,因此现代起亚会如何选择也备受关注。

斯特兰蒂斯集团旗下拥有克莱斯勒,Jeep,标致,菲亚特品牌等,是全球第四大整车企业。

福特,通用汽车宣布从2024年开始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随后特斯拉股价暴涨。简单地说,美国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向特斯拉超级汽车制造商倾斜。而美国政府主推的充电标准,反而逐渐冷落。

以2022年上半年为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特斯拉(70.3%)排名第一,现代汽车集团(9.1%)排名第二,福特(6.2%)排名第三。其次是大众(4.6%)和通用(2.1%)。

因此特斯拉有绝对的话语权。不仅如此,特斯拉还有全美最全的超级充电桩网络覆盖。从2025年开始,特斯拉、福特、通用汽车正式搭载特斯拉超级充电桩NACS连接器的话,加起来市占率接近78.6%。

图注:北美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安装情况(来源:特斯拉)

与此同时,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美国和加拿大所有快速充电桩中的占有率约为60%。再加上福特、通用汽车的齐心协力,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这意味着今后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更好的充电便利。

因此,向美国销售电动汽车的其他整车企业也发生了急剧变化,他们不得不考虑接入特斯拉标准。其中就包括丰田和现代。现代汽车集团去年上半年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占有率仅次于特斯拉,位居第二。

现代汽车集团目前受美国《通货膨胀减排法》(IRA)的影响,在美国销售的本公司电动汽车无法获得补贴,美国国内电动汽车竞争力下降。而如果导向特斯拉阵营,销量是否会有提升呢,这也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