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将在韩国上市!韩媒:产品力强,遗憾没有Carplay

2023年06月22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今年年初与韩国GS Global携手在韩国推出了电动卡车T4K。预计本月内开始交付顾客。比亚迪正在加快进军韩国市场的速度。去年在韩国申请了6种车型的商标权,最早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紧凑型SUV Atto3(元plus)。

Atto3是自去年2月在中国推出以来,销量排名前三的人气车型。今年1月进军日本,获得了好评。

Atto3是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3.0的车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60.5 kWh。最大续航里程欧洲标准(WLTP)420公里。以韩国续航测试标准,预计有400公里左右。

磷酸铁锂电池的特点是不担心火灾,即使受到强烈的冲击,也不会发生急剧的化学反应。用马达驱动前轮的Atto3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1.6 kgm。

车身尺寸(mm)为长4455、宽1875、高1615。在韩国市场对标的车型是起亚 Niro,作为参考,它的尺寸(mm),长4420、宽1825、高1570。

比亚迪今年1月末率先进军日本,推出了Atto3。价格包括补助金在内,可以从约350万日元(约合17.7万元人民币)。与内燃机同级机型相比也算便宜。

日本汽车专业媒体Respons评价说:“虽然在静止状态下加速很快,但感觉不到电动汽车特有的急加速的乘车感。整体上是平淡的车辆,性价比令人满意。”

比亚迪凭借旗舰轿车“汉”、大型SUV“唐”和Atto3,今年进军英国。当地正在与起亚Niro EV、现代Kona Electric、大众ID.4竞争。英国广播公司(BBC)汽车节目TopGear称赞说:“Atto3外观设计没有明显的元素,干净清爽,内饰装修时尚。”他还评价说:“搭载了全景天窗和90度可旋转的大型中心显示屏,孩子们会喜欢的。”

另外,在试驾之后,给出了“加速柔和,方向盘力度很好,没有ID.4那么重的感觉,乘坐感整体上很灵活,但刹车的话会有点头的现象”。

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市场虽然还很小,但每年都在增长。Atto3在澳大利亚汽车专业媒体Drive主办的“2023年度汽车”颁奖典礼上获得了“不到7万美元的最佳电动汽车”。

据Drive评价,Atto3是一款易于驾驶的汽车,拥有宽敞舒适的室内。价格为4万4381澳元(约合人民币20.3万),是澳大利亚上市时最便宜的电动汽车之一。

Drive评价说:“内部装修质量相当良好,行驶时丝毫感觉不到颠簸。第二排提供了像电动汽车一样平坦的地面,休息室和头等舱也比较宽敞。”

缺点是信息娱乐功能。目前,Atto3不提供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虽然显示屏幕很大,但功能不足。比亚迪表示,这些功能将通过无线更新进行增强。

由于全球每个市场用户喜欢使用的软件生态不同,所以比亚迪出口海外,必须与当地公司合作,推出合适的软件应用。比如比亚迪进入日本之后,导航的地图数据使用的是日本数字地图制图企业ZENRIN公司的,对应的是基于Web的应用方式导航。以适应日本用户需求。

而韩国用户则是对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使用率较高。韩国汽车业内相关人士分析说:“如果比亚迪摆脱现有的中国制造低质量形象,以优秀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上市,预计将获得相当大的人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