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洛斯·戈恩起诉日产汽车,要求赔偿10亿美元

2023年06月22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日产汽车前CEO卡洛斯·戈恩,在2018年因财务不当行为被日本指控并被软禁。次年,通过安排音乐演奏家到他家里表演,然后他把自己塞进去大提琴箱子里面成功躲过警察,之后一直亡命天涯逃往黎巴嫩。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是曾经的汽车行业巨头,出生于巴西,拥有法国和黎巴嫩的双重国籍。他曾在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公司担任高管,并被誉为“汽车业的救世主”。

作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卡洛斯·戈恩曾推动雷诺与日产建立全球化联盟,为三菱汽车公司的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他拯救了公司,却不得不牺牲了部分内部人士的利益。所以不少阴谋论表示是日产汽车内部人士举报他。

卡洛斯·戈恩仍面临日本政府的刑事指控,日产公司也已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但在今年夏天的黎巴嫩法庭上,现在轮到戈恩起诉指控并要求获得赔偿了。

根据外媒报道,卡洛斯·戈恩于今年5月在黎巴嫩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日产汽车公司和12名个人进行诽谤、造谣、诬告、捏造证据等罪行。这位69岁的前高管要求获得5.88亿美元的损失补偿和费用,再加上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综合加起来超过10亿美元!

戈恩的法律团队在诉讼中表示:“对戈恩的严重指控影响深远,将在人们的心中持续多年。即使只是基于怀疑,这些指控仍将对他造成持久和深远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他的余生。”

戈恩自从从日本逃离回到黎巴嫩以来,就没有离开过他的祖国,这次越狱行动可以说堪比好莱坞的剧本。当一支乐队为该高管在日本的住所演出结束后正在收拾时,戈恩藏在一个专门修改过用于装乐器的大箱子里,该箱子已被特别改装成可以容纳一个人的状态。戈恩被带到一个小型的当地机场,然后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换乘另一架飞机到达黎巴嫩。

黎巴嫩政府不会引渡戈恩,因此他避免了监禁,但涉案的并非每个人都如此幸运。迈克尔和彼得·泰勒父子因协助戈恩逃逸而被引渡自美国前往日本,并被判处24个月和20个月的有期徒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