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88万起售的新途V70,还能当露营车、垂钓车、房车?MPV压力大了

2023年06月22日 20:10:02
分享到:

针对于载人载物是不是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的话题,如果还在纠结选什么车比较实用且性价比高的话,那今天这台车我觉得就挺有必要看看,它配备了2.0T柴油发动机,匹配了9AT变速箱,带有电动侧滑门与对开门,关键拓展能力还很丰富,而且起售价在13.88万元,它就是上汽大通MAXUS 新途V70。今天通过试驾,我们一起看看它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轻客与MPV的区别

轻客与传统MPV车型的相同点与不同点

今天的主角是上汽大通MAXUS 新途V70 精英版 自动短轴低顶5座版,在外观设计上,上汽大通MAXUS 新途V70确实已经很接近MPV车型了,虽然是一台轻客,但颜值的接受度已经很高了,不向传统轻客那种明显呆板的设计了,这一点来说确实对当下年轻消费者来说比较友好。

车头整体造型比较精致,类似于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风格,扁平化的LED灯组搭配无边际的中网在提升个性的同时也融入了一些时尚元素。而底部条形LED雾灯与前杠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感,进一步凸显出它的年轻化风格。另外就是配置方面,毫米波雷达位于车头正下方,说明它也具备了L2级驾驶辅助的能力,毕竟体型较大,会有一些死角盲区难以避免,对于行驶安全还是有一定保障作用的。

试驾车型为它的短轴低顶5座版,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998*2030*2035mm,轴距为3000mm。相比较而言,它的长轴中顶车型体型更大一些,长宽高分别为5364*2030*2030mm,轴距也达到了3366mm,客观的说,长轴中顶车型拓展能力会更好一些。但就试驾车而言,基本已经可以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了。

车侧比较有特点的地方就是配备了后隐私玻璃,比较的家用化,提供了不错的私密性及隔热能力。不过单侧滑门设计虽然知道是为了安全性而设计的,但多少有些不太方便,而且侧滑门打开后,地台高度较高,后排上下车会有些费力,它的解决办法就是提供了侧踏板选装,建议还是选上会比较方便上下车。

车尾设计的亮点就是这个门框式的LED尾灯造型了,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而且对开门的后备厢确实实用性比较好,后备厢内部纵深较长且高度和宽度均有保障,放置一些体积较大的物体也完全不是问题。除此之外,后箱体内地台上还独立的配备了四个锚点,可以起到固定货物的作用。

单论车身尺寸和实用性而言,确实要比MPV车型来的更实在,不过MPV车型除了空间之外会更加讲究舒适性,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看看它的智能化配置和舒适性表现怎么样。

科技配置丰富度如何

智能网联配置及舒适性与MPV车型可否同日而语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简洁,但是功能性及智能网联配置相对于轻客车型来说比较齐全了,但在舒适性体验上确实不如MPV车型,这里主要体现在了座椅舒适性及整体做工用料上会有区别。

仪表采用了机械指针与液晶组合的形式,匹配到轻客车型上并不突兀,而12.3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幕是当下比较主流的配置,而且功能集成度也比较丰富,像APP应用下载、支持安卓与苹果系统的手机互联功能、远程APP控制、视频软件播放、疲劳监测功能、L2级驾驶辅助功能,当然这个功能同样需要我们自己选装的,确实对于行驶安全会起到不小的作用。向什么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这款车型也是标配的。

方向盘比较令我惊喜,首先采用皮质包裹,并没有廉价轻客的感觉,而且多功能按键也是全系标配,并且还带有换挡拨片,挺令人意外的。整体感觉还是具备了一定档次感的。

座椅舒适性适中 但空间拓展能力丰富

座椅采用了3+2的布局,对你没听错,就是前排三个座位、后排两个座位,座椅材质为织布,且均为手动调节,优点是支撑性不错,但缺点是少了一些档次感。

前排座三个人的场景并不会觉得拥挤,而且相反对于驾驶来说,只要不干扰驾驶员的话,三个人还是能带来不错的乐趣与体验的,不会让前排乘员觉得寂寞是真的。而且如果仅有主驾位有人的话,当你开累了,也有个不错的空间提供短暂的休息使用。

而后排双座位其实是可以根据需求选装的,增加座位势必会减少储物的能力,单就说实拍车型双座位布局来看,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均可以得到充分的释放,坐起来还是相当宽裕的,比较有意思的配置是手动开启的二排侧窗,设计比较独特,且有一定的实用性。但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和MPV 车型的舒适性还是没有可比性的。

总结来看,后排乘员座舱可以增加座位布局提供更多的载人能力是优点,而且对于拓展成露营车的改装方案也有很多,露营、垂钓甚至房车等拓展方案,大空间能够得到有效的利用。缺点在于豪华度以及舒适性配置相对较少。

驾驶质感怎样

2.0T柴油发动机+9AT变速箱 行驶质感如何

动力系统方面,上汽大通MAXUS新途V70搭载了上汽π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9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75N·m。动力输出可以明显的感觉还是比较有劲的,动力释放的比较线性,而且变速箱匹配度较高,确保了它的行驶平顺性,对于燃油经济性也有帮助。别看体型比较大,但开起来还算是比较轻快的。

转向力度趋向适中,指向性及精准度把控的还不错。而且开上它的时候坐姿比较高,有一种开轻卡的感觉,但是方向盘角度并不会很直,从人体工程学角度来说还是偏向MPV车型的特点,坐姿高也带来了比较好的视野。

隔音降噪确实表现的一般,主要原因在于柴油发动机的工作杂音还是比较清晰的,尤其是在急加速的时候,会较为明显。而风噪和胎噪的杂音屏蔽能力相对较好,毕竟受限于车身造型及柴油发动机共性的原因,相较于汽油发动机来说,这样的NVH静谧性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底盘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对于这样的底盘结构同样也是具备先天的优点和不足,主要应对重装载时,后悬的抗冲击强度较高,承受力会更好,且有着比较好的耐久性。而不足方面就是在面对连续颠簸时,悬挂拉伸后会伴有较为明显的回弹,从而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会有稍明显的颠簸感,虽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但还是有一定的优化空间的。

总结

试驾过这台上汽大通MAXUS新途V70后,我发现它其实优点是可以弥补它的不足的,首先对于它的载人储物能力是毫无疑问的,确实一定程度可以说是鱼和熊掌能够兼得了。而另一方面来看,它强悍之处就在于空间拓展能力的多样性,比如你可以将它改装为一台露营车、垂钓车甚至是房车,对于当下的用车需求来说也是一个比较灵活的解决方案,直白点说就是可以一车多用。最后,在科技配置方面它也能给到我们惊喜,像什么智能网联系统、手机互联、APP应用下载、L2级驾驶辅助这些功能出现在一台轻客车型上也是比较有诚意的。综合来看,如果您想选择一台具备空间灵活性且在性能与智能方面比较均衡的车型,价格预算又想控制在15万元左右的话,那这台上汽大通MAXUS新途V70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