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15」现代汽车越南市场超越丰田,市占率第一

2023年06月22日 20:16: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起亚攻占越南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销量超越丰田汽车,成为越南市场销量冠军。

现代汽车集团透露,现代汽车从2017年与越南当地企业Tankong集团在越南成立生产合作法人HTMV,后续推出了 伊兰特、途胜、胜达等车型。HTMV生产的车辆销量从2017年的1.5570万辆大幅增长到第二年的5.8111万辆。

成立两年后的2019年,销量为74973辆,超过丰田排名第一。2020年和2021年分别销售81368辆和7518辆,连续3年位居越南市场销售榜首。去年销量为81582辆,仅次于丰田,年销量排名第二。

过去,越南市场一直被日本汽车把持,但是现代的势头却非常猛,销量一度超越日系品牌。现代汽车在2021年在越南成立销售合作法人HTV,去年HTMV第二工厂竣工。越南作为东南亚第四大汽车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

起亚也在加速越南市场布局。2004年与越南THACO合作,通过CKD的方式实现在越南生产,2018年和2019年分别销售了28986辆和30103辆。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新车需求锐减,但销量依然上涨,为39180辆,增长30.2%,去年进入越南后首次突破6万辆。

截至今年5月,现代汽车在越南的销量为2.2903万辆,超过丰田(2.1547万辆),累计销量排名第一。起亚在当地1-5月的销量也达到13951辆。两家公司计划,通过今年下半年扩大产能、销售车型多元化等,继续扩大占有率。

现代汽车致力于当地销售车型的促销活动,同时投入新款车型。与此同时,专用电动汽车IONIQ 5将从下月开始在当地正式生产,攻占越南电动汽车市场。特别是从去年9月开始启动了第2工厂,预计当地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越南是现代汽车集团攻占东南亚市场的核心据点之一。据越南汽车制造协会(VAMA)统计,去年越南汽车市场销量为404635辆,比前年增长33%。今年受通货膨胀、经济衰退等影响,需求减少,累计销量同比减少35.7%。

但业界预测,随着经济持续增长,当地消费者的收入水平也呈上升趋势,2025年年销量将超过50万辆。再加上越南政府在2050年之前将所有车辆转换为电动汽车等环保汽车的政策,扩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能性也很大。

越南的电动汽车注册数量为0.2%,政府为了搞活电动汽车的普及,从去年3月开始实行免除注册费和减免特别消费税等措施。当地企业Vinfast以政府支持为基础,从去年8月开始停止生产内燃机车,致力于电动汽车的生产。

全球整车企业也在不断进军越南市场。去年12月,与越南汽车制造商Taco携手的宝马集团宣布了在当地委托生产的计划。福特计划2021年增加在海狮恩的组装工厂投资,年产量从1.4万辆扩大到4万辆。

保时捷奥迪、梅赛德斯-奔驰等也将在越南市场销售电动汽车,沃尔沃计划年内在越南推出C40、XC40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