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4年销量下滑,荣威太需要一个爆款车了,D7能否担当大任?

2023年06月22日 20:58:1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经凭借“互联网汽车”这一营销理念,荣威狠狠吃了一波红利,特别是荣威RX5成为当时市场中的一匹“黑马”,销量曾经比肩哈弗H6长安CS75。但热闹过后,各大汽车品牌也纷纷发力智能互联,而荣威的销量,则越来越趋于平淡。

在2019—2022年,上汽荣威全年累计销量分别为44.99、43.56、37.56,26.1万辆,已连续四年销量呈下行态势。究其原因,就是这些年来,荣威基本是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RX5的接班人更是迟迟没有找到。

荣威的杀手锏是什么?】

在当下,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自主品牌越来越内卷。比亚迪凭借DM-i超级混动彻底火了,再加上刀片电池,云辇智能车身稳定系统,e平台3.0等技术优势,车型一个接着一个,腾势,仰望高端品牌一个比一个高级。

长城汽车虽然销量上不如比亚迪,但是能说得上来的核心技术优势也有不少,有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个技术品牌。还有蜂巢能源的电池,Hi4智能四驱电混,超级混动DHT。

吉利也不用说,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进行了技术整合,不仅有SEA浩瀚架构,在近期推出的银河系列上,推出了雷神电混8848,银河N OS系统,神盾电池。

如果再加上埃安,理想,蔚来,问界,这些销量还不错的品牌,他们每一个似乎都有自己的杀手锏,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定位上,哪怕在配置上有冰箱彩电,也能在市场上火一阵儿!

荣威的技术杀手锏到底是什么?好像真正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多。但是我仔细查了一下也有不少,比如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平台,SIGMA架构。只是他们相比其它品牌来说,没有那么响亮。

而最近几年,荣威的新能源车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呢?就是车型多!E50,E550,E950,eRX5,ei6,Ei5,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在燃油车之前加上一个字母“E”变成了新能源车。但是这样的油改电,用户已经不能接受了。大而不强,成为了荣威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用户希望有的,是纯电平台,纯电造型,纯电体验的车型,而不是油改电的车型。因此荣威在RX5之后,需要下一个爆款,需要一个新能源时代的爆款!

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爆款,在中国市场,月销量能够达到1万辆以上,就可以被定义为爆款车了。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我们不能这么苛刻,目前能够稳定维持在月销5000辆,也能算爆款!

荣威D7是否具备爆款潜质】

荣威D7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外观上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续航方面CLT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10km和610km。

荣威D7长宽高分别为4890/1872/1510mm,轴距为2810mm。从这些基本的数据上看,新车还是很有亮点的,起码造型设计看起来就很简洁,是全新设计,而不是油改电了。

荣威D7上市后能否成为爆款呢?我认为荣威要找准车辆的定位,并且给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因为目前在自主品牌中大型车市场,竞争太激烈了!

比亚迪汉,能油能电,起步价只需要18.98万起,是所有竞品车型都绕不开的车!

零跑C01起步价更低,只需要14.98万,定位中大型轿车,号称用户代工厂!

极氪001主打高性能,长续航,产品力很强,上市之后销量越来越高,成为爆款。

而且荣威还要面临自家飞凡F7的竞争,飞凡F7起步价只需要22.99万,如果荣威D7的定价高了,那么又会与飞凡F7自相残杀!

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非常卷了,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封闭前脸,分体大灯,内饰三块屏,女王副驾,大电池,已经快成为纯电动汽车的标配了!因此对于荣威来说,想要把D7打造成爆款,也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