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不挤牙膏了,新平台电动车将达1700匹动力

2023年06月23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集团确认下一世代产品将全面使用 SSP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平台作为集团的基础,预计于 2026 年推出,可以更完全地整合电动车生态系,并且为未来的 Level 4 等级自动驾驶铺路。据 Carscoops 报道,该平台将提供 800V 电压架构,并可支援 LFP、LMO 和 NMC 等多种成分电池组,并且有望配置固态电池组,此外,SSP 平台系统可提供高达 1,700 匹马力的动力输出。

大众集团于传统燃油车为主时,在 MQB 平台的灵活基础上,快速开发其新车型和进行变化改款。包含近期原厂公布的第 3 代途观,采用 MQB evo 平台打造而成,从市场潮流来看,这也是最后一代采用传统油车底盘架构的途观,后续应当就会直接转往电能发展。

大众再为了 ID.产品系列的全电动车款,开发 MEB 平台,针对豪华电动车款,则是推出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底盘平台,不过,预计在 2026 年会将两者整合成 SSP 电动车平台,其也将是未来 大众集团内部大多数电动车共同采用的底盘平台。

预计于 2026 年量产的 Trinity 全新电动车计划,将以 SSP 全新平台推出,新平台最大的特色在于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缩短许多的充电时间,不过大众并未透露充电速度可以快到何种程度。先前一度传出大众集团 Trinity 车型和纯电 SSP 平台发表有生变的可能,现今不论是 Trinity 全新电动车计划,或者整合接棒 MEB 与 PPE 平台的 SSP 全新平台,也确认将在大众集团总部的狼堡落地生根,届时采用 SSP 全新平台开发的品牌旗舰轿车 Trinity 车系,将是狼堡重要的电动化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