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与特斯拉产生了关系,这估计就是这回事了

2023年06月23日 11:2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 Panasonic 松下电池与马自达原厂双方宣布,就以建立中长期合作伴关系正进行讨论,以满足电动车电池供应的需求。目前仍尚未有更多信息公布,不过从 Panasonic 公布的 3 种圆柱状锂电池照片可知,马自达对使用 Panasonic 圆柱形锂离子电池感兴趣,该电池组将由日本和北美产线生产。

马自达在 2012 年 7 月推出约 100 辆 Demio 电动车,主要向日本 Chugoku 地区提供租赁服务,在当时马自达已与 Panasonic 展开合作,Demio 电动车采用 1865 圆柱形锂离子电池,配置 20 kWh 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 200 公里,使用充电功率 50 kW 的 CHAdeMO 规格快充、电量从 0% 充电到 80%仅需 40 分钟。

目前最为人知与日本 Panasonic 松下电池合作,即是特斯拉品牌电动车款,日本 Panasonic 松下电池过去就与美国电动车品牌特斯拉有着密切合作,是特斯拉主要的 NCM 三元锂电池供应商。后续特斯拉与 Panasonic 合作的 4680 电池,则是直径 46mm、高度 80mm,因此取名 4680 电池,从许多比较画面都可看出,其单颗电池的整体体积比起过去的 1865 电池、21700 电池大上不少。

目前日本 Panasonic 与马自达双方仅宣布双方合作关系仍在进行讨论中,目前仍尚未有更多信息指出马自达将采用哪种电池,并对外媒补充表示,后续确认宣布时将举行记者会,供应时程有望落于 2025 年至 2027 年或更晚时程供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