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岚图梦想家打卡成都,原来这才是“安逸”

2023年06月23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如果你是一个好吃嘴,一定要来成都;如果你是一个时尚达人;一定要来成都;如果你是一个时尚青年,也一定来成都……作为省会城市的成都每年都会吸引无数人来打卡。

兴隆湖、天府美术馆、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在这样一座城市,随心出发,感受它的快与慢,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没有人能描绘成都的全部,因为这座城市有太多的独特元素以及太多历史沉淀,在每个人眼中的成都是不同的,这里不只有火锅、有美女、还有酒和故事,只有自己来一次才能体会到成都的美,当然,如果要问我成都最值得打卡的地方,那么我一定会推荐这几个地方。

成都的烟火气息遍布大街小巷,所以自驾是更好的选择,而偶然的机会让我拿到了一辆岚图梦想家的试驾车,所以正好可以给大家做一个打卡路书。

时尚地标太古里,智能安全无压力

成都,是一座拥有浓厚历史的城市,但又不缺乏时尚元素,春熙路、太古里即便是你没来过成都,也会有所耳闻,当然,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免不了拥堵,如果你不是老司机,建议你还是选择公共交通来打卡,不过,如果你开的是岚图梦想家这样的车,那么就会避免很多烦恼。

和我预料的一样,不管什么时候来,太古里照样人山人海,虽然没有出现平时上下班高峰期那种严重拥堵,不过依然是在城市蠕行,开着岚图梦想家最大的感受就是太稳了,这种稳不只是调校上的优势,智能科技给与的安全保护同样让人倍感放心。

岚图梦想家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拥有26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诸如车道偏离预警、带有透明底盘的 360°全景影像等等,即便你是新手,这辆车也不会让你觉得陌生,另外,岚图梦想家在自动驾驶时可以将跟车距离控制在非常合理的位置,既不会因为跟车太近而让驾驶员提心吊胆,也不会因为跟车距离太远而导致不停有车辆插入,对于驾驶习惯比较温柔的人来说简直是神技。

在太古里最难受的是什么?我想80%的人都会回答是停车,不单单是不好找停车场,而且车位对于大车来说不友好,这时,岚图梦想家的全场景智能泊车就派上用场了,根本不用我操作,它就给我轻松停好,不再担心停车时的剐蹭。

天府绿心兴隆湖,可油可电低碳行

如果你没去过兴隆湖,怎么能说到过成都呢?作为成都未来的核心,这里除了有高楼大厦、中国488、还有网红书店、独角兽岛等等,兴隆湖还曾入围公园城市最美地标TOP100。

“你好,梦想家,我要切兴隆湖”,即便是用方言,它也能听懂,并快速给你规划好最优路线。

兴隆湖离市中心大概30多公里,我在驾驶的过程中,岚图梦想家的动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新车提供了纯电和智能多模两种动力总成,其中纯电版车型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320千瓦,峰值扭矩620牛·米;低碳版车型则是在双电机四驱系统的基础上引入了一台1.5T的发动机,其系统最大功率为290千瓦,峰值扭矩610牛·米。我开的这台是低碳版(混动),它的百公里加速6.6秒,当我驾驶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它是一辆MPV,尤其是在深踩油门的瞬间,随之而来的推背感会让你有种在开大排量性能车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百公里亏电油耗7升,作为一款整车质量高达2.5吨的大型MPV,这样的水平非常难得。面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岚图梦想家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这在其他MPV几乎是看不到的。

为了给用户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此前,岚图宣布梦想家低碳版免费加升级快充口,已交车车主可在APP预约后前往当地全功能用户用心进行加装,加装后的低碳版将和零碳版一样,享受半小时从20%充到80%得超级快充功能,极大节省了时间,让旅行更加随心所欲。

熟悉成都的朋友都知道,市区里的减速带是非常多的,而每当过减速带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工程师对这辆车的舒适度要求有多高,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且是铝合金材质打造,带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及CDC电控减振系统能够根据路况对车身高度进行实时调整,缓冲来自路面的震动,带来了更好的行驶稳定性,让车辆在加速、转弯等各种路况下,都能保证平稳舒适。

人民公园慢生活,别具一格的“安逸”

有人说成都的热闹在春熙路,而安逸则留在了人民公园,一杯清茶、一把交椅,便可以享受到最纯粹的成都慢时光,而在岚图梦想家身上,也有它独有的“安逸”。

新车采用零重力宽适座椅,能让人始终处于自然放松的状态,此外,第二排乘客不仅有着可8项电动调节,拥有腿托、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的座椅,还有着专属小桌板,而第三排乘客也拥有专属的杯架、充电口和空调,全系标配了二排双侧电滑门,让每一位乘客都享受到VIP的待遇。

另外,岚图梦想家的NVH也值得点赞,在行驶途中,除了空调出风的声音,基本上听不到风噪,据了解,全车有多达80处降噪技术处理,丝毫不逊色于那些百万级MPV。可从这些点点滴滴看出,岚图梦想家在打造过程中,并不是只考虑工程师的意见,而是把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尽可能满足。

梦想家的长宽高达到了5315/1985/1820mm,轴距为3200mm,整体尺寸全面超越丰田埃尔法。越级的三围尺寸为车辆的内部空间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证。并且,由于内部布局较为合理,因此,即便是第三排乘客,也能得到一个较为舒适的坐姿和出入的便捷性。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员的乘坐感受,岚图梦想家还在C柱和D柱区域设计了一个尺寸很大的后三角窗,使车内显得更加通透,试想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坐在车里享受一杯下午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无论是舒适还是操控,亦或是智能,岚图梦想家都可以说是同级别中的顶流,改变了传统MPV只适合坐不适合开的尴尬局面,放眼整个MPV市场,它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且梦想家还拥有整车OTA功能,目前梦想家已经进行了OTA1.0升级,它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更能照顾到消费升级那群人的需要。

据了解,在3月补贴政策结束后,官方还推出了延补政策,4万元综合补贴(3万元现金优惠+1万元购车礼包),入门级车型仅33.99万起,非常有诚意,如果你对生活品质有追求,那么岚图梦想家绝对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