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郑州)——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挑战赛即将开赛

2023年06月23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6月21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原银行总冠名的2023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挑战赛即将重磅开赛!来自国内知名高校、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多支战队齐聚郑州,聚焦车联网安全行业的典型漏洞及风险,面向车联网技术创新前沿、产业应用领域,开展车联网安全技术大比拼。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采用自主报名和定向邀请两种方式进行选择,选手范围覆盖国内知名高校学生、自动驾驶汽车企业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等广域车联网安全人才,搭建起政、产、学、研、用交流竞技平台,一方面“以赛促学”推动在校学生车联网安全技术能力培养,加强车联网行业未来人才储备;另一方面综合考察提升从业人员技术技能的综合性、专业性和实践性,促进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提升,全面推动车联网安全技术人才培养,构建车联网安全人才生态,为车联网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作为赛事举办场地的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总占地约920亩,位于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内,总投资约24亿元,由功能试验区、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和性能试验场组成。项目技术能力从2019年开始规划,力求贴合郑州及周边汽车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在满足现阶段企业准入和研发测试需求基础上,充分考虑后续运营,注重突出技术特色、突出差别优势,建设市场前景好,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的测试能力。

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今后将成为重要的国家级机动车第三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将依托高标准技术能力建设,成为支持企业产品创新的研发服务载体、服务政府产业创新和规划的智囊、技术评价体系的构建和执行者,成为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产业集聚的重要支撑。

同时,作为国家级汽车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封闭测试场地,对于畅通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知识要素循环,支撑郑州市形成共生互补的产业生态体系,助力中原地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车联网是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与汽车、电子、交通等领域深度融合的新业态,伴随着“车、路、云、网”数据交互,车辆开放连接逐渐增多,车联网安全风险集中在车端、平台、通信和数据等各个方面。本次数字安全挑战赛以车联网安全技术实战和应用创新为导向,以车联网安全高技术人才培养为主线,聚焦车联网典型漏洞及风险,开展车联网多要素竞赛考核,紧密结合车联网实际应用场景和车联网安全技术发展状况,重点考察参赛团队在车联网网络通信、服务平台及应用程序等方面的安全漏洞发现、挖掘、修复、应急响应等能力,主动探索应对车联网安全技术前沿和应用实践,提高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和生产企业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行业发展。

当前,车联网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方兴未艾,带来的安全风险挑战也愈发突出,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车联网安全发展屏障。本次数字安全挑战赛以车联网安全技术实战和应用创新为导向,以车联网安全高技术人才培养为主线,致力于推动和保障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安全,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