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ICV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23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6月20日至6月24日,由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原银行总冠名的2023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在郑州隆重开幕。本届大赛旨在推动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23年6月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对接会上。此次对接会汇聚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业内人士,他们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共话、共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战略合作与技术创新机会,并展示了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

在此次对接会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等知名专家分别就车联网安全、车路智能互联技术、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空间互联网和光通信等四大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梁锋华、地平线智能驾驶产品规划与市场总经理吕鹏、宇通客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高鹏分别发表演讲,分享了自动驾驶技术创新与商业化应用实践、芯片助力建设新生态、激活产业创新潜力引领智能网联商用车发展新趋势的重要经验和观点。梁锋华表示,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商业化应用不断探索创新,目前已经可以实现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未来还将以ADAS技术为突破口,进一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吕鹏则为大家讲解了芯片助力共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表示地平线智能驾驶产品是中国首个商业化落地的L4级无人驾驶产品,依托于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芯片,实现了高精度地图建设、高精度定位和自主决策控制等核心技术,为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高鹏则从激活产业创新潜力,引领智能网联商用车发展新趋势的角度出发,讲解了宇通客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思路,认为智能网联商用车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

三位产业专家表示,中国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发展仍需依赖于技术创新和商业落地。未来,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不断拓展商业应用领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参加本次大赛暨对接会的众多企业和专家表示,本次会议促进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合作与创新,展现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技术,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和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