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尤物 | 你会放弃V8买插电混动添越?

2023年06月23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有一位朋友买了一辆添越,我过去看了发现是一辆PHEV插电混动的添越。这让我非常惊讶,一直认为买宾利肯定选传统车型。

我问他为什么不买传统燃油的V8车型,他说传统V8的添越没现车,要排队等,而PHEV是有现车。可能价格不是主要原因,因为添越PHEV起步价238.5万元起,只比V8车型便宜30万元。

一直以来,英国两家顶级的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宾利走的是不同的路线:劳斯莱斯更传统,宾利更运动,而且更容易接受新事物。

上海车展时劳斯莱斯已经开始推出纯电闪灵,而另一个超豪华品牌宾利的纯电车型却迟迟没有亮相。但其实,宾利在插电混动路上已经开跑,并且颇有收获。

去年宾利一共卖了15174辆车,是品牌首次销量超过15000辆。而其中添越仍是宾利最畅销车型,插电混动版和新添越长轴距版销售势头强劲。

宾利另一款车型,飞驰插电混动版在飞驰车系总销量中的占比已达30%,其中英国市场达到65%。宾利品牌旗下14款车型中,有7款搭载插电混动系统。

其实宾利并不会抗拒电动化,它甚至发布过一辆电动概念车EXP 12 Speed 6e。这款概念车诠释了宾利对于超豪华电动车的发展理念与愿景。

而早在2019年,宾利就发布了添越PHEV,这也是全球首款超豪华插电混合动力。当然也是得到了大众集团的技术支持,包括动力和平台。

宾利添越从诞生那时起,很长时间内只拥有一副W12引擎,后来推出了V8车型,而插电混动版用上了一副3.0升涡轮增压V6引擎,大家猜想这副引擎应该与保时捷奥迪有点关系。

不过由于有了电动机的支持,它的动力并不会逊色于V8,而且电动机特有的宁静的静音驾驶,与宾利精致的舒适和轻松的性能相结合,这是一种特别的驾驶感受。

当然PHEV同样有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及四种公路驾驶模式——运动、宾利、舒适和自定义。

内饰方面宾利刻意保持着经典的风格,如果你不细看根本不知道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传统的引擎转速表位置,被一个显示纯电驱动的刻度盘所取代,只有在内燃机运行时显示转速。而中控台的信息娱乐屏幕可以显示三种E模式下的每一种能量流。

而添越插电混动S车型,是添越新能源车型中动力最强的新车型。

电机峰值扭矩提升15%至400牛·米,电机输出功率提升6%至136马力。18kWh容量的新电池,能支持43.45公里纯电续航距离。

最终添越插电混动S车型综合输出提升到462马力,同样搭载3.0升涡轮增压V6引擎和100kW电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提升到5.3秒,最高车速达254公里/小时。而普通版添越插电混动百公里加速为5.5秒。

添越插电混动S相比搭载V8引擎的传统添越S车型调校更运动,在运动(Sport)模式下,涡轮增压V6声浪更明显。S版采用一种特殊的插电混动运动型排气系统(Hybrid Sports Exhaust),甚至悬架系统阻尼比增加15%,运动模式ESC调校则更为动感。

商业上的成功,也让宾利有钱开展他们全面电动化的战略,包括英国克鲁宾利汽车总部工厂30亿欧元的投资,以及从2026年开始连续五年推出五款全新纯电动车型的计划。

宾利在刚刚结束的2023深圳车展上,也展示了他们两款插电混动版车型添越雅度插电混动版,以及宾利飞驰穆莱纳插电混动版。

添越插电混动版采用E Motor电机和3.0升涡轮增压V6汽油引擎的组合。

PHEV雅度版车型采用璀璨蓝(Sequin Blue)外观漆色,亚麻白与帝王蓝双色皮革设计与车型外观相得益彰,由穆莱纳打造的胡桃木饰面板呈现柔和的触感和哑光质感。也就是说,你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

宾利飞驰穆莱纳插电混动版搭载性能更好的2.9T V6引擎和电机组合,超过80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纯电续航为41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