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调价后,一个ET5车主的一周

2023年06月23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ET5 Touring售价:整车购买方案29.8W-35.6w,电池租用方案22.8W。”

当我把蔚来ET5旅行版的上市价格发到工作群的时候,同事们纷纷@老白,让他发表一下感想。刚下飞机的老白回复道:“谢邀,哭了。能维权吗?”

而这一切,离蔚来全系调价3万,仅仅过去了一周。

在和旅行版会面之前

大家都@老白,因为他是公司一位"新鲜"的蔚来ET5车主,提车才四个月,对ET5旅行版上市这件事儿最有发言权。

说到手里那台ET5,老白表示也曾挣扎过:“第一次下单是2021年底,发布会没过多久,但是取消了。再次下单是2022年9月,终于下定决心把这车提回来,这是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一起共同决定的。”

老白给这台ET5选装了4900元的NOMI和9500元的适享套装,买断了75kWh电池包,补贴后最终花费331060元。

拿到ET5以后,老白还是挺满意的,发了一篇提车报告。外观好看,NOMI很可爱,有点BUG也能接受。

其实2022年12月,老白下定ET5三个月以后,老板就在群里分享了“蔚来ET5要出旅行版”的消息,没引起什么波澜。我问老白,当时知道以后是什么心态?

“没什么心态,当时急着提车,那会儿旅行版都没说什么时候出,感觉还挺遥远的。况且我觉得自己也不是旅行版的受众。”很显然,旅行版的第一次透露痕迹并没有引起一位ET5准车主的关注。

老白真正注意到ET5旅行版已经很晚了。

“今年才在蔚来APP里看到了旅行版的官图,车身修长有润感。”

“影响到你购车需求了吗?”

“没有。以前的车型出了旅行版价格都会高几万,先入为主的观念认为它一定会比ET5贵几万,所以不会影响自己的购车需求。”

价格决定需求嘛,当时老白看旅行版的眼光,除了作为一名车媒记者给到的关注以外,也就是老车主打量新品的凑热闹和好奇,没什么担忧。毕竟预算不同,他觉得这款车的受众群体和自己并不是一拨儿的。

直到在旅行版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借到了旅行版实车。

拿到这台车的时间是6月12日,这天发生了一件大事儿:蔚来全系新车价格与权益调整。调整过后,蔚来全系新车起售价格下调3万元(代价是取消每月4次的免费换电权益和部分用车权益),针对新老用户还有不同的政策,比如原车有终身不限次免费换电权益的(例如老866车主)可以抵扣5万元购车款。

错过了这一波变相降价,老白很惆怅。在迅速出了一条“蔚来降价,利好还是背刺?”的解读视频以后,他对3天后上市的ET5旅行版价格更加好奇:蔚来都降价了,在这个节骨眼儿发布的旅行版还会如他此前预测的贵好几万吗?

“蔚来降价那天,你预估ET5旅行版的价格是多少?”

“当时预估的价格在33.8W(买断电池也不放弃任何权益的情况下),比ET5贵1W块钱。旅行版正式公布售价之前去门店参观过,能感受到改的细节并不是很多,主要区别还是在车身形态上。”

第二天,老白推掉了别的工作,开着自己的蔚来ET5来到了ET5旅行版的拍摄场地。相较于那次门店参观,他可以更细致得体验蔚来ET5旅行版。

ET5旅行版确实让他难受了

6月13日,老白将蔚来ET5和旅行版的合拍照片发在了工作群里,开启了他和蔚来ET5旅行版的一天。

到了下午,老白发的朋友圈就变了味儿,他不再觉得旅行版“改的不多”,相反,质感、阻尼、设计精巧度和座舱版本(ET5是Banyan1.3.6,旅行版是Banyan2.0.0)的提升,在这个刚刚错过降价的新晋ET5车主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当天晚上,老白就去换电了。这是他提车四个月以来第一次使用每个月免费4次的换电权益。

后来我问他,“大家都说ET5旅行版的座椅调整了。我自己也体验过,但没什么太大感觉,官方也说差距不大,就地台微微变动了。你能感觉出来低了吗?”

“明显低了。”老白非常肯定的回复道。提车四个月,这个时间就很残忍,足够一位蔚来ET5车主精准对比出与旅行版的细微差异,但也让他失去了用放弃换电换取省3万块钱的机会。

此时距离旅行版上市还有2天,随着各大媒体体验视频的曝光,出现了不少褒贬不一的声音,不过我们公司体验完旅行版的人,都觉得这款车比起ET5来其实挺不错。

6月15号,蔚来ET5旅行版正式上市。在发布会的前半段,评论区的发言分成了3派。

一派是支持派,在评论区疯狂表示自己对旅行版的喜欢,不停地刷“好看、国产之光、走向国际”。

一派是打压派,表示国内不是旅行车的天堂,蔚来是真头铁。

剩下的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派”,他们在评论区发出了“15W含电池 蔚来和大家交个朋友”的戏言,大家都知道这不可能。

有意思的是,我还看见一条评论:“许总是不会卖了ET5,买这车的。”

说明确实是有人在关心着已经“有点麻”的老ET5车主们。

负责跟进这场发布会的人是我,我看到了最后旅行版发布价格:和ET5同价。我立刻截图发进工作群,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写到这里,大家可能觉得在分享“ET车主‘泪目’一周”这件事里,我过于强调那3万块钱。我觉得还是ET5车主本人更适合说明具体问题在哪里:

“1.售价降低造福的是真的要换车的老866车主,和即将要买车的新车主。刚入手的新车主是最大输家,这一点蔚来只字不提。

2.降价意味着二手车市场的盘剥,保值率会进一步下降。

3.老车主的矛盾点不在于旅行车有多么好,而是同价不同料,比如拨杆,座椅高度,后排空间。”

老白不愧是公司的总编辑,概括起问题一针见血,当然肯定也少不了作为当事人的真情实感。总之,蔚来ET5旅行版确实让他难受了。

最后我问他:“买ET5是你和你老婆决定的,那她看完ET5旅行版时啥想法啊?”

“我老婆并不care ET5旅行版,大多数女生还是喜欢小轿车吧。”老白的夫人是一类蔚来车主的经典代表:买就买了,后面的事儿就别管了。

最后,老白舒缓了下心态,感叹一句,现在买二手ET5绝对是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