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挑战者要来了,你觉得有戏吗?

2023年06月23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又一家美国新势力要来中国市场,美国汽车制造厂商Fisker(菲斯克)计划将于今年在中国开设工厂。日前,Fisker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Henrik Fisker率高管团队来华,并到访上海临港集团。Fisker 品牌的中国董事会成员 Daniel Foa 向记者表示,该品牌的首个交付中心预计将开在上海,并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新车。

在中国投产,意味着菲斯克可能像特斯拉中国一样,采取独资建厂生产,把整车的制造、销售、售后都放到国内。一旦如此,菲斯克或会成为继特斯拉之后,第二个外商在国内独资的乘用车企业。

亨里克·菲斯克作为著名的汽车设计师,在开启自主造车之前已经“功成名就”,在宝马和福特等知名车企工作了十几年,曾一手主导设计了宝马Z8、阿斯顿·马丁DB9、V8 Vantage等一系列名车。

2007年菲斯克开启造车大业,创办了菲斯克汽车,获得多项设计及创新奖项,风头一度盖过特斯拉。说起来,菲斯克和特斯拉还有不少渊源,因为菲斯克的创始人亨利克·菲斯克,曾参与过特斯拉Model S的前期设计。

目前Fisker品牌旗下仅有Ocean一款纯电中型SUV,美国市场定价37499美元-689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6.85万元-49.27万元);考虑到新车在海外市场定价与特斯拉Model Y接近,预计国产后将继续与其竞争。

不止是菲斯克,最近还有一家要来中国的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不久前刚刚招募了中国高管加盟,同样计划开展中国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